close

感冒好一陣子了,在這段時間,兔爺、胖蟲也紛紛淪陷。

(在此鄭重聲明:敝人在下我並不是感染源!!)

 

擁有一番好手藝的表姐傳來一份雞湯食譜,聽說冬天可禦寒,平時可預防感冒;如果感冒了,還可驅病毒。相當的萬能XD

 

材料如下:

一隻雞/3-4隻大雞腿/一個雞胸(貓的私人意見:燉湯後,雞胸肉會較為乾澀,選雞腿肉較優)

蔥、蒜頭各一碗量:吃飯用的碗量,蔥可切段或不切;蒜頭略為去皮

老薑片3/4碗

紅蘿蔔1~2根:洗淨後,連皮切成2公分厚的圓塊

洋蔥半顆:隨便切

中型香菇7~8朵:不必浸泡,直接丟下去煮

八角3.4片:八角要洗,沖水即可,不必浸泡

 

 

烹飪方式

1.電鍋
全部的東西都放入10人份的大同電鍋內鍋,加水,水位高出肉塊1-2公分。外鍋加水2杯,就可以讓大同電鍋幫妳煮到好。

 

2.瓦斯爐
一樣裝在鍋內,水位高出肉塊1-2公分,用大火煮到水滾。要不時翻動一下雞肉,避免黏鍋燒焦。水滾後轉小火慢燉。還是要偶爾翻動,避免燒焦。慢火滾30-40分鐘,期間水會慢慢煮乾,要不斷加水淹過雞肉。且要加熱水,不可加冷的生水,以免水溫不斷升降,破壞了湯內的養分。

 

3.電子鍋
表姐說不要問她,因為她也不會使用電子鍋煮XD

 

 

表姐的食譜寫得非常詳細,以上是我簡略過的。因為我相信有心要煮萬用雞湯的人都是聰明人,以上的材料份量其實都不必算得太精細,洗淨後隨便切一切就可以統統放入鍋內。而且聰明人當然都選大同電鍋,開關按下去,就可以歡歡喜喜輕輕鬆鬆的等著喝雞湯了。

 

二蔡拿到食譜的當天就弄給胖蟲喝了(嘖!新婚小夫妻= =),只不過因為不小心選錯了鋼製臉盆鍋,所以煮成"白開水"雞湯。所以輪到我煮時,我特別小心水量。不過鍋子還是選的大了些XD,媽媽說水剛好淹過雞肉即可,有心想煮雞湯,又使用大鍋子的人,水量要注意一下。

 

其實我燉的雞湯味道還不賴呢!雞肉只有半隻,兔爺家養的。為了等這半隻雞,等了一個禮拜,感冒都好了七八成。配料份量則非常帥氣的憑感覺隨便亂放,端看我喜歡吃啥,不喜歡吃啥。因為討厭蒜頭味,所以蒜頭有少放一些;薑片則是多加,連切來擦拭菜刀跟砧板去除蒜味的薑片都丟下去,兔爺喝起來說有點辣。顏色則呈現淡淡地金黃色。

 

湯是給人喝的,雞肉則弄給貓吃(只有乾澀的雞胸肉部份,雞腿肉還不錯,可以留下來自己吃)。因為湯裡有加貓不能吃的洋蔥,所以還特地將雞肉燙過幾次,放冷再剝成絲,滿心期待的端給貓咪品嚐。

 

DSCF2673.JPG 
一開始的確是所有的貓都圍過來了啦!
DSCF2674-1.jpg 
只是表現出感興趣的只有毛大人跟麻糬(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身材也不是一天養成的……)
DSCF2675-1.jpg 
結果真是太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本以為在人類家庭出生長大的毛大人跟麻糬,從沒吃過飼料以外的東西,可能對沒吃過的食物會顯得有點猶豫,不知該不該嘗試。沒想到大胖子跟未來的小胖子毫不猶豫的吃起未知的食物。反倒是曾經在外流浪數個月的小花跟賓士,聞聞嗅嗅後就義無反顧的走開了,連做做樣子給我個面子都不肯。

 

e830a232 

 

花&賓(翻白眼):
「口亨~想當年我們姊妹走跳江湖時,吃過多少大魚大肉!這種乾澀的雞胸肉,只有那兩個宅男才會吃得津津有味。」
DSCF268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