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影片是我某天在某週刊上看到介紹後,一直很想去看的片子。

看完之後,嗯……不失望喔!!^^

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它是由日本推理作家伊坂幸太郎的作品《死神的精確度》改編而成(蝦米?!這是部推理電影??@@")。
(還有,電影名稱跟小說書名只差一個字是什麼意思?精準跟精確有差別嗎?)




撇開那些令我不解的疑問,我們回到這部電影。

金城武在片中飾演死神-千葉,跟一般小說、卡通或電影裡的死神不同。千葉的工作是要觀察一個即將在七天後會意外死亡的人類,並決定是否要『死亡認可』還是『放行』。旁邊的小黑,算是助理?秘書?書裡並沒有那隻小狗的角色,而且我個人深深地覺得:跟死神搭檔的應該是隻黑貓才對吧!!(一整個妄想阿毛當明星的星媽心態XD)

千葉不只是個死神,還是個大雨男!執行任務時總是遇到雨天,從沒看過天空放晴的樣子。

片中他要執行3個任務,也就是3個故事。分別從原著的6個故事中挑出〈死神的精確度〉、〈死神與藤田〉與〈死神VS.老婆婆〉改編,其實最後一個的角色設定跟原著有點落差,不過我還挺喜歡電影的安排。看完之後,有種整個串連一起,連結跨越數十年的人物關係。有點「啊~原來如此。」「啊~原來她就是那個誰誰誰」的小驚喜。

(原著也是有做跨篇串連啦!不過老婆婆的角色設定是跟別篇故事做連結,跟電影不太一樣)



〈死神的精確度〉
藤木一惠是個人生晦暗的客服部OL,從小父母雙亡,收養她的親人接著在一場意外中喪生,未婚夫也在一次車禍中身亡(真的是很帶雖)。丟硬幣占卜永遠出現不了她要的那一面(想要正面卻出現反面,想要反面就出現正面)。工作上還出現了不明男子的糾纏騷擾。對於她悲慘的人生要結束還是繼續,千葉要做出『認可』還是『放行』?


〈死神與藤田〉
一個想為老大報仇的黑道阿北,身邊有個毛毛躁躁的跟班小弟阿久津。為了所謂的「道義」,誓死復仇。小弟卻被死對頭捉去當誘餌,藤田阿北會如願以償的殺死對方,為老大報仇並救出小弟嗎?

〈死神VS.老婆婆〉
一個70歲理髮店老婆婆居然認出千葉是死神,還要千葉完成她「死前的最後願望」,幫她找一群小孩到店裡來理髮。理髮不收錢,但不能有父母陪同。這個怪願望是為了什麼?千葉會幫她完成嗎?


我覺得啦~電影比原著好看些,也比較看得懂,雖然電影中部份角色出現的有些匪夷所思,但還是不損金城武的魅力電影的精彩程度。很喜歡一個畫面,金城武飾演的死神很愛聽音樂,喜歡出入唱片行試聽CD。總是聽得渾然忘我,陶醉迷離。那個表情動作,跟兔爺很像。雖然拿我家那隻Q毛兔(註)來跟金城武大帥哥相提並論是件失禮的事情(金城武的粉絲們~我對不起你們!!>"<),不過看到死神千葉試聽CD的片段時,我腦海中真的浮現兔爺聽MP3那個搖頭晃腦的模樣。




【註】
兔爺當然沒金城武的帥,而且他是個不辨五音,不懂看譜,不會唱歌,去KTV只為了當分母的大音痴。
詳情請延伸閱讀:
天才作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