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隻貓咪個性都不同,即使長得一模一樣。

↓這是我家第一隻貓咪,牠叫小尾巴(註1),暱稱:小8/八/巴,視情況在前面冠母姓,成為蔡小巴。

咬.jpg  



每次在叫牠,貓爸都會酸個一句:「回來都不是先叫爸爸,竟然把貓當阿爸(音為ㄚ8,台語的爸爸)叫。」不過沒人理會他,貓爸只好落寞的蹲在角落畫圈圈。以上畫圈圈的話純屬虛構,其實貓爸跟小巴的感情很好,兩個常窩在一塊睡覺。

↓貓家第一貓:蔡小尾巴,我們還曾在網上成立一個「TLT株式會社」(註2),不過後來內部成員都宣告失蹤。
眼睛.jpg 

蔡小8生性謹慎,講白話一點就是沒膽,牠不愛出門,離家最遠範圍是在家門口鐵捲門前,絕對不朝馬路靠近一步。去年牠因為腎衰竭死掉,得年6歲。幾個月後,我們在網路上得知有黑貓可以認養,千里迢迢風塵僕僕的到台中接回一隻據說才6.7個月大,外表根本已經是一隻成年大黑貓的白毛(因為牠身上有幾撮白毛),取名時還經過一番討論,叫「小巴」,不行!正牌小巴在天堂會生氣。叫「毛毛」,不行!菜市場名。冠母姓叫「ㄘㄨㄚˋ ㄇㄡ」,不行!難聽。最後拍板定案叫「momo」,取毛的諧音,但英語看起來比較有氣質些。(但最後還是常被亂叫一通,阿mo、笨mo、毛毛,貓爸貓媽則延續他們一貫的叫法--通通叫「貓咪」orz)

跟小8個性完全相反,小8很酷,不愛接近人;阿mo則是非常黏人非常愛撒嬌,不但愛跟前跟後,家人上廁所時牠會在門口哀哀叫,直到放牠進廁所"聞香"= =|||。小8不喜歡出門,抱出大門口就會驚慌失措的往回跑,彷彿馬路上有妖魔鬼怪;mo將(請發四聲)則是天生冒險家探險王,開玻璃門時若稍不注意,就會竄出去。平時在家很容易逮住牠,但只要出了大門,就變成脫韁野馬/貓,除非牠自己玩累玩夠自動回家,否則絕對捉不到牠。上禮拜又趁貓媽開門時溜出去,結果關門時沒注意到牠,被壓在鐵捲門下而急診住院3天,幸好「貓有九條命」這句話是真的,醫生觀察過後沒事,不用動刀,內臟、神經、骨頭都完好無缺,所以洗香香後開心帶回家等過年。

大難不死的mo將,有從此痛改前非、翻然悔悟,不再妄想出門嗎?哪有可能!!牠是里長捏!里長的天職是什麼?就是巡視鄉里服務里民啊!



↓唉~自從回家後,我就失去自由,再也不能出門了。不放我出去,天天擺臭臉給你們看。
  

↓瞧!這家人多沒良心,居然拘禁我,把我關進牢裡。
 

從此我只能隔著欄杆,遙想過去的自由。




↓外面的藍天,掰掰。漂泊的白雲,再見。樹上的小鳥,嗚嗚嗚……我說不下去了
 




↓我還是想出門啦!拜託,讓我出去一下下就好。我發誓我會小心,不再受傷。
  

↓我要出去我要出去!放我出去!! 






【註】
1.當初養牠,我還是個大學生,領養牠要取名時,本想取名「Ruby」,同學說那是「紅寶石」之意,也是女生名,公貓不能取這名。可是我又想不出啥好名字,剛好電視在演大陸拍的連續劇(忘了是哪齣,也不確定是不是瓊瑤婆婆的),劇中有個小女孩,就叫「小尾巴」,巴要發輕聲(ㄅㄚ˙),取名到不耐煩的我隨口說:「那就叫小尾巴吧!」想不到同學大表贊成,最後還是給牠取了個女生名,噗~
2.「TLT株式會社」意思是Tsai little tait(蔡小尾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