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奶小貓,是貓媽媽漏了一隻小孩在我家後院。小小貓在外面唉唉叫了兩天,老爸把他撿了進來,由豆辣專職照顧。(詳情請參閱:恭喜中獎,黑貓再來一隻/小小黑貓日記

可惜,小小貓沒能活下來。1b38f9e2

 

 

上禮拜四(4/9)下班後,想說要體貼辛苦的爸媽,下個廚裝賢慧一下。拎著錢包往黃昏市場前進,當要穿過巷口的小型停車場,就在一腳跨越路障的瞬間,腳還懸空著,人已僵硬。

 

地上有一團小小貓!!!!

 

小貓臉部朝下,全身捲縮著。呃~該不會已經掛了吧?!蹲下身子,謹慎的伸出一隻手指戳戳他。手指碰到他,小貓嗚嗚的叫了一聲,蠕動了一下。

 

啊~是活的e111de78 怎麼會有小小貓在這裡?貓媽媽呢?他在這裡多久了?

 

檢視小貓的狀況:眼睛還沒開,耳朵也是閉著的,肚子上有一小團黑黑的東西,該不會是臍帶吧?環視四周環境,顯然有人比我早發現他。小貓躺在一件衣服上,是想幫他保暖嗎?旁邊還有個紙碗,碗裡有白色液體,不過聞不出奶味。這人到底是餵了小貓吃什麼東西?且,最好小貓是可以直接用湯匙餵啦!

 

我在心裡嘀咕著,仍然無法下定決心要不要帶小貓回家。

 

 

晚上上完家教,回家前再度繞過停車場。小貓依舊在。這次沒想太多,把他撈上車帶走了。

 

獸醫推測,大約出生4.5天左右。並且告訴我,小小貓並不好照顧,要保溫、3.4小時就要餵奶、牛奶濃淡……。很多很多細節要注意。奶小貓我根本就是個大新手嘛!還好聯絡幾個朋友後,曾有中途經驗的小呆願意協助我。雖然她也沒有奶貓的經驗,但是鼎力相助的熱情讓我很感動。baa60776.gif

 

 

目前奶貓進入第6天,小貓的耳朵張開了。眼睛大概還得等個2.3天,我和小呆猜測,小貓睜開眼睛第一眼看到的,搞不好會是毛大人。ㄎㄎ~

 

DSC00012.JPG 
毛大人:哼(鼻孔噴氣)~孩子不是我的,我可沒搞出一條貓命來,不要找我要奶粉錢。

 

 

p.s小貓若能順利奶大,會開放認養。期待他能成長茁壯,有個好命的貓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