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類的文章再多po個幾篇,我就能新增個「表姊的食譜」分類了。為了豐富本人網誌內容,在此向遠在台北的表姊喊話,麻煩再多教幾道菜吧!XD

 

在講解食譜作法前,先來個名詞解釋,根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表示:

牛腹部近肋骨處的鬆軟肌肉稱為「牛腩」。

 

此份食譜,不限牛的任何部位,高興吃哪個地方,就煮哪個地方。請謹記:這是道隨性的食譜。

 

材料

1.牛肉條(costco裡的牛肉條,一盒6條,取4條備用)

2.紅蘿蔔、白蘿蔔各一條,切丁(喜歡吃蔬菜者,可多放一些。另,切越大塊,就得煮越久才能軟爛喔!請自行斟酌)

3.洋蔥半顆,隨便切2刀或3刀(要整顆下鍋或剁碎也不反對啦!)

4.薑一節切碎末、蒜頭2/3碗(不喜歡蒜皮存在者,可先剝去,不用切或壓碎)

5.豆瓣醬(不辣的約半罐、辣味憑喜好增減)

DSCF3298.JPG 

 

步驟

1.牛肉條先剝去筋及脂肪,切2公分方塊,川燙去血水。

2.紅白蘿蔔們加水煮到滾。另起一油鍋,薑蒜爆香,倒入豆瓣醬,加入牛肉塊拌炒一下。不同牌子的豆瓣醬,煮出來的顏色也會有所不同。如果覺得顏色太淡不好看,可以加點醬油調色。接著加水燉煮,水量淹過牛肉即可。

DSCF3303.JPG

3.紅、白蘿蔔塊煮到軟透後,將牛肉倒入,轉小火燉煮。
DSCF3304.JPG
當然,你也可以牛肉拌炒好後不必再加水燉煮,直接將牛肉倒進煮蘿蔔的鍋子即可。我說過,這道菜很隨性。

4.洋蔥視心情喜好,隨時可下鍋
DSCF3305.JPG
貓媽媽喜歡將洋蔥燉至爛到看不見,就可以將洋蔥早早扔下鍋,如果喜歡保留洋蔥的口感,那就晚點放。總之,視喜好決定:材料大小、什麼時候放、放多少都是相當隨性的。

 

最後,牛肉燉到軟爛就可以享用了,這次差不多燉了一個多小時吧?!整體看來,還真不是普通的隨性呢!總之,東西切越大塊,燉煮的時間就要越久。

DSCF3309.JPG

 

題外話,那天在costco買的牛肉條,6條煮掉4條,剩下2條貓媽媽帶回斗六煮給老爸和阿臭吃。就在吃的那個摸們特,內心有了庭院深深深深不見底的感觸。明明就知道我不能也不敢吃辣,辣豆瓣醬還像不用錢的猛放。光看上面漂浮的小小辣椒片,我就知道我應該是沒法吃了,但還是鼓起勇氣嚐了塊紅蘿蔔。當紅蘿蔔放進嘴裡的剎那,幾乎忍不住飆淚了:我果然不是媽媽的孩子,連吃道菜都會被遺忘我不敢吃辣啊啊啊啊啊~~

 

好,話題扯遠了點。我們再回到這道食譜上。由於煮起來的份量頗不小,兩人家庭可稍加可考慮牛肉跟蘿蔔的份量。煮一鍋放冷後,以一餐分量用密封袋或保鮮盒分開包裝放冷凍庫,每餐再拿一份出來加熱食用。關於以上份量,兩人家庭可吃多久呢?胖蟲同學,請起立作答!(貓老師推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