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三鮮
↑暑假首發料理實驗


兔爺一直很想在家裡自己煮晚餐來吃,暑假閒閒沒事就來實現他的願望。20060920224702629  

本來都是很單純的炒盤青菜,炒盤肉絲就打發他。得寸進尺的他竟不知足的斗膽點菜!第一道指名的就是炒三鮮。

網路搜尋了一下食譜,作法超多!材料也超多種!!光是「三鮮」就有好幾種版本,有的是草蝦、花枝、海參(不敢吃或買不到就用魷魚代替);也有瘦肉、蝦仁、豬肝……配菜裡的青菜,有的用黃瓜、筍片,有的則是用青椒、洋蔥。參考了幾種食譜,整理歸納出我自己愛吃的材料跟比較好做的作法。

〔材料〕:
1.蔥段、薑片或末、蒜頭末。
2.青椒、洋蔥、胡蘿蔔切片。
3.蝦仁去泥腸、花枝、魷魚切塊。

〔調味料〕

太白粉、醬油膏。

〔作法〕:
1.蝦仁用太白粉先醃過。
2.熱油鍋,下材料1,先炒出點香味。
3.下材料2.3拌炒,然後加一些水跟醬油膏,蓋上鍋蓋燜煮一下。
4.起鍋前才用太白粉+水勾芡。(太早勾芡的話,會一塊塊的白色糊狀物←澱粉結塊)


我最早看的是阿基師型男大主廚的食譜,結果什麼花枝切內部畫花刀切斜塊啦~海鮮、青椒、洋蔥過油啦~還要豆腐乳跟高湯!!

……3df3e2d4  

 

太麻煩的步驟一律簡略,調味料則由鹽、高湯跟豆腐乳,改成我最愛醬油膏代替。至於材料、調味料的份量…我也是隨便亂放,愛吃的就多放些,不愛吃的就少放點,比如說我不喜歡吃蒜頭,除了一整顆變成幾小瓣,另外也只用菜刀拍幾下而已,不切成末,吃的時候比較容易挑掉XD。誰叫主廚最大呢!!

70bff581  

 

最後補上一張暑假廚房新玩意兒的合照:

分別是左方新買阿基師代言的鍋子,底部黑色是新裝的鏡面瓦斯爐、前方第一道實驗料理炒三鮮,至於右方的鍋子…嗯…也是新的,但不知是那一牌的湯鍋,裡面是很普通的紫菜蛋花湯。

DSCF61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貝貓 的頭像
    寶貝貓

    黑屋子裡捉不存在的黑貓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