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網路小白很多,但還真的是頭一次遇到。~"~

害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覆他。


事情的發生是這樣開始的,那天我進入我那一片荒涼,人煙罕至的留言版,刪掉一些會自爆的廣告留言後,出現了!傳說中的小白出現了:


(1)不要不理我
我至少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高雄復華高中三年級的普通科學生但我只是路人對你而言只是莫生人
僅多只是最好心的陌生人

(2)我只要idea 不用什麼文筆盡量言之有物 你獻醜也沒關係(人人不是天生就文筆好:你...雖會覺得我佔你ㄉ板面太大ㄌ點!請恩考慮.....不要把我刪掉中捏= =")
====>http://www.wretch.cc/blog/zycxxcz1234&article_id=4051052
在網址這一行多點幾下框住再按CTRL+C複製貼上到網址列,幫這個網址的文章"給個回應" 好嗎

盡量幫我想好嗎(翻辭典中,券勸你也養成翻字典的好習慣: 感激不禁 )
務必要記得這種注重起承轉合的說明文
August 13, 2007
曾國藩:人之氣質本難變化 惟讀書則可變化氣質

曾國藩:人之氣質本難變化 惟讀書則可變化氣質

國文作文怎嚜寫若要配合上面的名言

題目叫做讀書
(幫我想一想)

告訴我"綱要"和<示範>一些"句子"給我
Microsoft Office Word 打好作文再傳到我的信箱zycxxcz1234@yahoo.com.tw



August 13, 2007
我剛剛寫出來的作文論文

~`黃山谷說:”三日不讀書 便覺面目可憎 言語乏味”

雖然唸書是很無聊沒錯但賴以養成的是要學了就要問的猛追猛打精神,
其實我知道的讀書過後就有本錢到外面工作
且唸書事有效率的話工作時也會有效率
此外一提:處處留心於各事務因為各事務也可做成旅遊筆記書舉例來說
活到老努力讀書學習,就會跟不上時代。







~‵曾國藩:人之氣質本難變化 惟讀書則可變化氣質


=========莫名其妙分隔線========
你看看你看看,怎麼會有人大辣辣的跑來要人別幫他想作文?不僅如此,還要用word打好字再傳到他信箱,會不會太厚臉皮了些?

還說要「言之有物」,要有「起承轉合」,我都看不懂你在寫啥鬼東西了,一整篇的不是人話!雖不是人人都能天生就有好文筆,但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寫出這樣狗屁不通的東西啊!

「你獻醜也沒關係」,"獻醜"是用來講別人的嗎?

「翻辭典中,券勸你也養成翻字典的好習慣」,小鬼!你確定你有在翻字典嗎?起碼我網誌出現錯別字的機率是在百分之一以下,你這篇留言的錯字多到讓老師我捉狂。



=========老師有氣到的回應分隔線========
給這位小朋友:
(1)陌生人,對我而言你的確很陌生,但你沒幫助過我,我不確定你好不好心?只是我很肯定我不是善良的陌生老師。
(2)人家說家醜不可外揚,所以我就不「獻醜」了。我的文章我自己留下來敝帚自珍。
(3)文章請加標點符號,你講話都不用換氣的嗎?都不怕被自己口水嗆死的嗎?
(4)文章寫完後,讀給語文程度不錯的人聽(對!不用讀給跟你一樣程度的人聽,因為那沒有用),確定沒有詞不達意、胡言亂語的"症頭"出現。
(5)要我勤翻字典前,「奉勸」你先多翻一下你的,養成把字寫正確的好習慣!!
(6)我不會刪掉你的留言,因為要留下來當下篇網誌的idea


你或妳在留言之前,肯定沒看過我的網誌,不然你就會知道我的職業不小心剛好是個老師,且不小心剛好又是鐘點費有點高的補教業老師。(天底下就是有這麼剛好的事呢!)

雖然老師的工作性質是在傳道授業解惑,但韓愈老先生可沒說這工作要幫一個不請自來的學生想作文如何寫,還要告訴你"綱要"和<示範>一些"句子",甚至要用Microsoft Office Word 打好作文再傳到你的信箱。我就算吃飽也沒撐著閒著,要來做這種倒楣到死的事。

挖咧~~同學,天下從來就沒有免費的事,要我幫你想作文,麻煩先帶幾張小朋友過來。我說過我是鐘點費有點高的補教業老師,補作文前請先繳補習費。(對!我就是死要錢!我相信你也是,如果你爸媽沒用零用錢誘惑你,你肯定也不會好好唸書,不然不會連篇文章都寫不好)

最後再獻給你一句名言佳句: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如果有,在你吃下它前就要有可能會被毒死的覺悟!




=========老師氣完在休息分隔線========
不過,後來我想了想,又把留言改了。畢竟跟小白生氣也沒用啊!小白跟丁丁一樣,都不是地球人。牠們不會知道為什麼地球人為何會對牠生氣?尤其是地球的老師為什麼會氣成這樣,還打成網誌昭告天下?(還不都是你們這些頑劣的傻孩子害的!)唉~~當老師好難。



=========老師有修改的回應分隔線========
給這位小朋友:
很高興獨具慧眼的你挑中我來幫你寫文章。

我不小心唸了中文系;又不小心從事教育工作;更不小心是位鐘點費不低的補教業老師。我相信我絕對有能力,也有把握寫好這篇文章。

那麼在幫你寫作之前,有些事情我們要先商量一下:首先,若以補習費來計算,我可以教你作文。鐘點費是一個小時450元起跳,採一對一教學,但不保證讓你一節課就完成一篇文章。(既然是教學,當然是我來教,你來學怎麼寫。因為是由你來寫,所以無法明確肯定你何時能完成文章)

若是要由我來直接操刀,按照當年我投稿稿費來計算。一個字5元--這是10年前的價碼,根據通貨膨脹、物價飛漲加上台幣貶值。以現在的行情,你打算以一個字多少潤筆費來請我告訴你"綱要"和"示範句子"呢?

請先選擇你要的答覆方式,接著獻上束脩,我們再來談談這篇文章要怎麼寫吧!!




【註】
文章標題取自鄧麗君的歌曲「沙裡洪巴」:
「那裏來的駱駝客呀/沙裡洪巴嘿唷嘿/拉薩來的駱駝客呀/沙裡洪巴嘿唷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