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去哪跨年呢?

雲林是有斗南田徑場跟劍湖山兩處,但我們哪都沒去。

兔爺不愛湊熱鬧,且昨晚冷斃了>”<!他要我打消跨年的念頭,說早點睡覺比較實在。(想到菱說的:「溫馨比不上棉被的溫暖實在。」你們兩個會不會是失散多年的兄妹啊?要不要滴血認親一下?)

昨晚的跨年,我是一邊看著電視轉播,一邊批改學生作業簿跟考卷,如此無限淒涼的把年給跨過去了。兔爺呢?他連陪我改考卷都不肯,真的早早就去擁抱棉被的溫暖,連點溫馨都不給我。(唉~甜甜蜜蜜的人妻千,妳還忍心敲邊鼓把我推入婚姻的火坑嗎?還沒結婚,浪漫細胞就已經退化成這樣了,結婚之後還得了!對了啦!妳的甜蜜二部曲要不要上檔了啊?)


時間往前推回5個小時,兔爺牽著我的手,頂著寒風在小斗六散步,為了晚餐尋找火鍋店。「散步」是兔爺提議的,吃火鍋也是他說的。可是原本我們要去的那間火鍋店門庭若市,兔爺一聽要等半小時才輪得到,馬上咕噥一句:「吃飯還要等?」轉身就走,我也只能很哀怨的跟他走。唉~半小時又沒什麼,一節課也要40分鐘,我每天在學校都要忍耐好幾個40分鐘等下課,半小時真的不算什麼嘛!

在小斗六晃過來晃過去,越走我臉越臭。貓是一種應該跟熊一樣在冬天冬眠的動物,為什麼我卻得在寒風中「散步」?每家火鍋店都高朋滿座,都沒位置。我在心裡臭罵兔爺:『如果我們在那邊等半小時,也該輪到了!』

好在後來找到一家沒吃過的火鍋店,食材豐盛且新鮮,老闆跟老闆娘人親切又健談。吃得我們賓主盡歡,這才算解救了兔爺。否則他昨晚應該就能體會什麼叫「人生中的冬天」;什麼叫「比寒風還刺骨」,就是面對他親愛寶貝貓的臭臉!


至於今天1月1日的元旦,我倆也沒排節目。我按照假日模式,排了補習,乖乖去上課;晚上上家教,順便把積欠的稿債清一下。哈哈~明天應該能先還一篇貓咪杯的吧?應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