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講講代課常會遇見的幾件白目事。

學生真的很愛在上課時講話,而且是亂講話的那種。

比如說上到「創」這個字,它有2個音,一為「ㄔㄨㄤˋ」,例如創造、創立;一為「ㄔㄨㄤ」,例如創傷、受創。馬上就有小男生嘻皮笑臉的說:『痔瘡』,本來想裝作沒聽見就算了,偏就有人很白目的跟著一直喊,還互相指過來比過去。

貓老師內心皺起了眉頭,但臉上卻是一臉同情,很誇張的搖頭:「天吶~~你這麼小就有這樣的隱疾喔?!」

小朋友還不知道厲害,笑著說:『才沒有咧!』

貓老師:「那你幹嘛一直叫?一定是有啦!肯定有!!絕對有!!!真糟糕耶~回家後趕快叫媽媽帶你去看醫生。不然到最後,會痛到連椅子都沒辦法坐喔!」

通常我出聲之後,就沒人再不識趣的喊個不停,試驗過幾個班級,都是如此(不過奇怪捏~幹嘛講到「ㄔㄨㄤ」,小孩子就只會想到痔瘡啊?!屢試不爽,沒有一個班級例外。)


還有一種學生,性早熟型,不管什麼都能聯想到男女情愛,場景一樣發生在國語課,上到「雙眉緊鎖」,貓老師就解釋啦:
「什麼時候會皺眉頭呢?當然就是不開心有煩惱,或是生氣的時候,所以這是在形容………」

有女生就插嘴了:『還有想帥哥的時候。』

貓老師(="=):「(妳這個死小孩,這麼早秋喔?!)」(←這真的是我內心的當場OS)
「ㄟ~這位同學,如果想男生會讓妳想到雙眉深鎖,那我相信妳想的應該不是什麼帥哥,顯然是戎X或康X那一類的。」

好啦~我承認我很壞心,喜歡捉弄小朋友。


對了,我還很好奇一件事:「用紅筆寫名字會短命」的傳說,到底最早是誰說的啊?小學生很信這個耶!從我還是小學生時就聽過這個傳說,怎麼到現在還是有啊?(有沒有人是沒聽過的,麻煩舉個手)我已經處理過好幾次因為這個莫名的迷信所引起的糾紛了。總是會有喜歡捉弄人的學生,硬要在別人面前用紅筆寫對方的名字,惹得被寫的人哇哇叫。

有人來投訴,老師就要解決(嘖!!)。

我是不會罵啦!罵過之後,下次還是這個不受教的傢伙還是會做出同樣的事情,惹出相同的糾紛。

我都以一種"你們真是少見多怪"的口吻問全班:「看過爸媽蓋印章嗎?」

學生:『看過~』

貓老師:「那印泥是什麼顏色?」

通常有的學生就會恍然大悟:『紅色,印泥是紅色的。』

貓老師:「那你們還說用紅筆寫名字會短命,這麼迷信。還是你們是一群不孝子,這樣詛咒自己的爸媽??$%&*@#……」

這樣「曉以大義」之後,被寫的人就會釋懷,不再在意。那愛捉弄人的,得不到被捉弄者那種氣急敗壞的反應(我猜這就是有些孩子喜歡一再捉弄別人的原因),沒趣了,就不會再做出這種事,然後他們就會再想出別的事情來讓老師煩。


除了那個想帥哥想到雙眉緊鎖是個別案件外,其他都是不同班級,甚至不同學校的學生所發生的相同事件,這代表小學生腦子裡裝的東西都是一樣的嗎?千,妳有沒有遇到小小年紀就少年得「痔」的學生呢??我已經遇到好幾個了,真該好好跟他爸媽談談,別再讓小孩子吃麥當勞啃炸雞了,多吃蔬菜水果優酪乳才是王道。唉唉唉~~當初韓愈並沒有說當老師除了要傳道、授業、解惑外,還得會瞎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