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很徬徨,因為看不到未來。

一個想法浮上心頭:算命。

很鄉愿,我知道。只是總覺得前方罩著一團濃霧,白茫茫,看不到前方道路,該直走還是轉彎?下一步該往哪裡走?於是心裡惶惶不安,於是想求助鬼神。不過,這種事真要做還不知該如何做咧!所以我分別問過兔爺跟貓媽的意見。

兔爺:「不要算,沒聽人家說命越算越薄嗎?聽我的就可以了。」

是呴~乖乖聽你的話。你只會要我聽話,直接嫁給你。不就等於除了交出自己全部家當,還要外加後半輩子嗎?萬一以後人生不盡貓意,這可是比誤信神棍,或上了金光黨的當還要慘。


考慮再三,決定問問貓媽。這需要十足的勇氣,因為貓家爸媽是篤信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的理智份子。很怕問了會挨罵(都幾歲了,還怕被爸媽罵~),所以先旁敲側擊:

媽~妳有想要算命過嗎?
媽:『我不相信算命。』

我不是問妳信不信,是問妳有沒有想過?
媽:『有人幫我算過,感覺很不好。』


以前曾有人鐵口直斷貓媽會當上校長,而且「無子命」。那我弟是從哪來的?石頭迸出來的嗎?還是說他不是男的?不曉得是不是這個原因,貓媽抵死不去考校長。

我忍不住笑了:
「幹嘛一定要跟人家說的相反!?人家說妳會當校長,妳就故意不當。」

貓媽沈默了一下:
『我在進修主任研習時,還有第二個人看過我面相,也是說我會當校長,不過跟妳的緣分只有20年。』

啊!!!??這……我突然不知該如何回應了。


我自己是沒有這樣不愉快的經驗,相反的,還曾經從中得到一些鼓勵跟力量。準備師資班時,曾有算命師說我那一年"還是"不會考上,但之後考什麼中什麼。那一年,我果然在師資班考試再度敗北。第二年應試時,之前多次的失敗經驗讓我壓力沈重,緊張到幾乎看不懂題目在問什麼,握筆的手拼命發抖。內心已經絕望了,告訴自己再考不上就永遠不碰教育這條路。想不到名字居然會出現在榜單,順利考取了。之後準備教檢,每次壓力大到無法入睡,每次覺得自己快撐不下去時,就會想起算命師說的:

「考什麼中什麼。」

於是就能安心些,繼續唸下去。


不過算命師的預言似乎只有準到教檢,之後又不靈驗了,我教甄沒有通過。很神奇的是,我居然沒像之前沒考上師資班那樣的沮喪,很快的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要繼續,還是換跑道?如果要走別條路,該往那邊走?還有,我該不該結婚了?

我強烈需要別人給我意見,或許該說:我需要有人來認同、支持我的想法。周遭的意見跟說法太多,我的心有點慌:如果我走錯方向怎麼辦?如果我做錯決定怎麼辦?如果結婚後不快樂怎麼辦?如果不結婚會不會有壞的發展?這時候,算命師的話也許就是種心理催眠也說不定,言語說出來就有種力量,端看聽的人怎麼揣測,怎麼運用。

後來,我還是沒去算命。就照自己想法去走吧!總會走到終點,只是花的時間多一點或少一點,沒啥大不了。除了算命師,我還有兔爺跟家人支持,只要內心堅定,不會山窮水盡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