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過「絕對音感」嗎?知道什麼叫「絕對音感」嗎?

簡單的說,能瞬間聽出某個音音高的能力稱為絕對音感;相對於絕對音感而言,在某音的比較下才能聽出音高的能力則稱為相對音感。


而兔爺,是個……「絕對音癡」。


找兔爺去唱KTV的人都會發現:兔爺去KTV只有吃東西而已,大家還不明就裡的頻頻「勸歌」:兔爺唱歌啊~兔爺唱歌嘛~貓貓,叫妳家兔爺唱歌啦~

不是他不唱,而是他不會唱啊啊啊啊~~


我從沒聽過兔爺唱過任何一首流行歌,也沒聽過他唱古今中外任何一位歌手的歌。只聽過他自編的「釣魚歌」,歌詞很簡單,只有一句:

『我要去釣~魚~了~掰掰~~』

歌詞就這麼簡單一句話來交代他的行蹤,至於旋律,呃~隨時在變,這一秒跟下一秒唱的不會完全一樣,有數十種版本之強。


今天從嘉義回來的路上,我一時閒來無事/心血來潮,學起古時候有錢大爺調戲青樓賣唱孤女:「唱首小曲兒來聽聽,唱得不錯的話,大爺我有賞!」兔爺對我有時神來一筆的惡作劇是很容忍的,開始亂唱一通。

老實說,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音癡!!全然聽不出他是用哪首歌的旋律來唱,前面第一句還是「小毛驢」,下面一句就開始走調了,連歌詞也是胡亂編胡亂唱。

..∵ ∴★..∵ ∴★..∵ ∴兔爺愛亂唱分隔線..∵ ∴★..∵ ∴★.
我有一隻大笨貓
從來也不乖
有一天我把她養成加菲貓
…………
呼拉拉呼拉拉
嘎哇哇嘎哇哇
~by兔爺自創曲一


哥哥爸爸真可憐
每天要賺錢
老婆來要錢
女兒要抱抱
兒子要玩Wii
哥哥爸爸好可憐
沒有體力來賺錢
#@%&*
~by兔爺自創曲二

..∵ ∴★..∵ ∴★..∵ ∴完全聽不懂分隔線..∵ ∴★..∵ ∴★.

兔爺唱完之後,還志得意滿的表示:「恩!我真是個天才作詞家。」
貓:


噗~你是個天才搞笑專家啦!不會唱小曲兒也不要緊,會逗我開心比較重要。來來來~貓大爺賞你個魚骨頭。



後續:
後來我們經過好樂迪
貓:「我們去好樂迪K歌吧!」
兔:「我只會K妳啦!」
貓(= =):「我現在確定你真的很想死。」
兔:「吼~妳不懂嗎?這個叫幽默。幽默,懂不懂?」
貓:「幽你的大頭,我還幽門桿菌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