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天,其實心情是很"補嚕"的。

我覺得我得了「不能上班」的病,每天早上要起床上班這件事真是讓人超憂鬱的。


接了一班很"活潑"的班級,活潑到他們的歡樂是我躁鬱的來源。

我都戲稱他們是「春筍」,為什麼?因為太愛講話了,屢次勸阻不聽,只好請愛講話的人罰站,重點不在於有多少人需要「站立反省」,而是明明已經看到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就站在自己眼前,可是這群學生還是沒辦法閉緊自己的嘴巴。於是一節課下來,1個學生、2個學生、3個學生……一堆人如同雨後春筍般的站起來。

管秩序真是一件讓人憂鬱到不行的工作,為什麼不能單純的進行課程教學就好?我只不過想好好的把課上完而已啊~~(抱頭吶喊)


(謎之音:老師還真難侍候,上課沒反應,嫌學生沒精神;上課太high,又嫌學生吵。)


上完一個早上讓人血壓飆高的課,感謝上天賜給老師可以養精蓄銳,下午繼續發飆的午餐時間。班上其中一個春筍活寶邊吃飯邊耍猴戲。

「老師,妳看。」他把衣服捲成一長條,然後將袖口套在自己的頭上。
(我覺得遠看很像國劇裡,那種罪犯還是什麼的,綁在頭上長長的馬尾)

我有氣無力的看了一眼(老師很累,沒空陪你搞笑)『喔~~然後呢?』

「老師,我可以一直戴著嗎?」
『隨便你,你高興就好。』
「真的嗎?」
『恩~不然,你就戴到回家,給你爸媽看過才可以拿下來。』

「好耶~那我要給我爸媽看。」

才30秒過去。

「老師,我可以拿下來了嗎?」
『不行,你爸媽還沒看過。』

「我沒想到這個很熱耶。」
『我也沒想到你會這麼無聊。』

「老師~拜託啦!我可以不可以拿下來了?」
『不‧可‧以!你爸媽還沒看過,剛剛說過了,要你爸媽看過才能拿下來。』

「老師~~~」
『少囉唆!』貓老師低頭繼續扒便當。

學生拿起聯絡簿,在上頭畫了又畫。
「老師,我爸媽已經看過了,我可以拿下來了嗎?」

我抬頭一看,差點笑翻,活寶學生在聯絡簿上畫了兩個笑臉,下面分別註明:爸爸、媽媽。然後他對著聯絡簿說:

「爸爸、媽媽,你們看到了吼?那我要拿下來了喔!」

活寶可以氣死老師,也可以笑死老師。要謹慎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