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網路上有老師如是說:

一定是上輩子殺了人,這輩子才會當老師。

 

心有戚戚焉的國文老師更是揮毫出一句對聯

「前世殺錯人,今生教國文」。橫批:報應不爽。

 

聽起來教學好像是件贖罪的工作,不過這麼苦樂參半,悲喜交雜的人生大業,老師也還蠻樂在其中的。我的五年級家教學生前些天貢獻我幾句造句,據說他們班老師還匯集起來。所以我懷疑該班導師在ppt上,應該也發表不少作品。

 

◎「不但…反而…」

他不但不聽媽媽的話,反而打媽媽一拳。

(師:你這個不肖子="=)

 

◎「不但…還…」

他不但是個傻瓜,你還是一個大傻瓜。

(師:原來我教了一群傻瓜學生……)

 

他不但打人,還罵人。←我們三年級課照班的造句。

(貓老師:難怪老師每天要處理一堆糾紛,原來罪魁禍首在這裡)

 

 

 

不過以上那些造句,都沒有我後來改到的作文厲害。這是三年級課照班學生的作文作業,題目是「如果我是一隻小鳥」,以下皆是原文。

 

如果我是一隻小鳥的話,我喜歡在天空飛翔,因為可以看到很美麗的風景。

 

這是他來問我該如何下筆時,我引導的句子。所以看起來很稀鬆平常,一點爆點都沒有。

 

我還可以在樹上做鳥ㄔㄠˊ,可以在那邊生蛋,他們長大的時候,我就要很心苦的ㄅㄤ他們找食物,也還要找我的食物吃,這樣我老了,他們就可以ㄑㄩˇ老婆生蛋了,我覺得好開心喔。

 

第二段的開頭就開始跳tune,雖然內心暗自皺眉頭:「什麼啊?!從看風景跳到做鳥巢??」還是耐心幫他改錯字、把句子修通順。到娶老婆生蛋,我已經忍俊不住,繼續往下到第三段,就抖到沒辦法改下去了。

 

要是蛋ㄆㄛˋ了,他們生出來了,我把他們養大,帶他們到個處去看,還可以讓他們學到很多知識,讓他們以後變的很ㄘㄨㄥ明,子要他們能這樣做的,話我在心苦都沒差。

 

 

你說說看,改到這種作文,我怎麼能不發抖?!已經暗笑到發抖,還要強裝鎮定的把這位具有代代相傳,生生不息觀念的小孩的作文修改完。要強忍著不要噗疵笑出來,真的是件既痛苦又傷身的事情,對健康有莫大的傷害。可是萬一笑出來,又會對小朋友造成心靈創傷,吼~很為難耶!顯然前世的罪孽太過深重,看來我今生還有一段好長的修行路要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