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4.17貓金主在疲憊不堪的畢旅回程上,保母再度來電:

「貓貓,我告訴妳唷!小貓開眼了!」

 

兜希嗲?!小貓為什麼都挑我不在場的時候展開新進度?上次是上班時掉臍帶,這次是帶學生參加畢業旅行睜開眼睛。我都沒在現場,享受第一手資訊!!(顯示為忿忿不平的吃醋模樣)

DSCF1598-1.JPG 
小奶貓真的是一瞑大一吋,大的速度快得看得到。

 

DSCF1385.JPG DSCF1603-1.JPG
上禮拜還比兒童牙刷小隻,如今已可分庭抗禮,也不過才4.5天的時間。

 

 

小小的尾巴 
原本捲曲黏在屁屁上的尾巴,也漸漸舒展開來。

 

 

DSCF1662-1.JPG DSCF1663-1.JPG DSCF1664-1.JPG
小奶貓還是處於睡飽吃,吃飽睡。

不過在吃飽後睡覺前,會自己先滾來滾去,吸吸小腳趾。

 

 

DSCF1672-1.JPG DSCF1677-1.JPG
然後滾累了,眼睛就逐漸閉上,進入夢鄉。

 

 

 

我覺得自己算是非常幸運的金主,遇到的貓咪都非常乖巧。毛大人上醫院、洗澡、剪指甲都很乖,從沒低吼過,乖到醫生都"喔露"。小奶貓也是非常乖巧可人,除了肚子餓或不想再吃了時會稍微哼一下,其他時候都很安靜的睡覺或自己爬來爬去的自嗨。大小便也不需要人大費周章的處理,吃飽後時的清潔才會排泄,截至目前為止還沒弄髒自己的小床。

 

雖然小奶貓乖巧又聽話,不過照顧上還是不簡單。人工餵奶很容易讓他脹氣,一脹氣就不太肯喝奶,偏偏我又很不會拍背。(沒錯,就像人類小嬰兒餵完奶後要拍背讓他打嗝)到處詢問有經驗的人跟獸醫,得知使用阿嬤的古老秘方,家中常備良藥-萬金油跟綠油精,覺得他肚子大得不像話,拍起來又砰砰響時,就抹上一點點,效果還不錯。

 

奶粉沖泡時的濃淡也會影響他的排泄狀況,為了維持牛奶的品質,每次沖泡都不能泡太多,但小奶貓一次只喝6c.c,我盡量一次只泡10多c.c,兩餐就吃得完的量。真是超難泡的啦!量杯再小也有30c.c,所以很難控制濃度。導致小奶貓要不便秘,不然就是拉稀。>"<

 

 

 

 

DSCF1659-1.JPG 
小奶貓睡覺的姿勢,如果不是窒息式,就是仰睡露肚皮。真的很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