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376.JPG
我的母校,以前上課要先爬這一段小坡

 

五月學校運動會,因為是X十週年,所以擴大舉辦,一天彩妝遊街+表演,一天運動會,一天假日,再加一天補假,我得到從週五~週一整整4天假期。於是和兔爺計畫出門遊玩。

 

帶著兔爺搭懷念的260公車回我母校參觀,其實也沒啥好看的。花季剛過,蝴蝶季則尚未開始。那一週北部的天氣也不是很穩定,只讓兔爺見識到我唸書的環境是多麼的霧氣迷濛;還有,濕氣超重。我還很半真半假的告訴兔爺:「一個寒假過去,放在宿舍裡的被子就會長出香菇喔!」

 

DSCF4377.JPG
從校園看出去的山景總是這般山嵐朦朧。


以前上課時,濃霧總會湧進教室裡,有時候坐在最後一排會看不清楚站在前頭的老師跟黑板。(這是真的,不是在說笑)同學們常會開玩笑:「上課1分鐘後,最後一排的同學不見了。5分鐘後,倒數2.3排的同學不見了。10分鐘後,ㄟ~老師不見了!!」

 

DSCF4385.JPG
從公車上拍出去的景色,除了濃霧,就是雨。當年就是在這樣環境下唸書,山上真的很冷。大學第一年的冬天,我是穿著登山用的羽絨外套度過的。
afd371da

 

DSCF4382.JPG
來的時機不對,沒賞到花,沒看到蝴蝶。迎接我們的,只有山上的濃霧跟忽大忽小的雨勢。

 

DSCF4386.JPG
真的不誇張,山上隨時都是這樣的濃霧,看不到相距不到100公尺的另一輛公車車牌。

 


DSCF4393.JPG
急忙拍下的照片,連手都入鏡了。天候太差,就沒下車走走,以此張照片證明我帶兔爺來過擎天崗了。

 

早上爬過山,下午去探望快要生產的大學好友。即將臨盆的她,居然看不出孕婦樣!!(台語稱這種情況叫「藏肚」)好友是很沮喪啦~因為「看起來好像是發胖。」她這樣說著。

哈哈~就算當媽,她還是很注重身材啊XD(我這好友身材超好,幸好瑤瑤晚個幾年出道,否則她也只能往旁邊站!)

 

DSCF4406.JPG

 DSCF4397.JPG DSCF4402.JPG

DSCF4394.JPG

 

考慮到孕婦出門不便,選在她家附近的餐館用餐。我忘了餐館名稱,裡面的裝潢走復古風,餐點味道也ok。我吃的是椒鹽雞塊,味道不錯,但就是稍微有點辣,吃了幾塊就全給兔爺了。兔爺的餐點是我不愛的魚,所以2人點了2個套餐,我只吃1/3的量,他卻整整吃了1又2/3套餐(會胖不是沒理由的)

 

和好友敘舊過後,送她回家(孕婦要多休息,不要太勞累)。和兔爺去逛台北車站的地下街,地下街真的好~~大~~~啊~~~!!走到我的腳都抽筋了>"<買了一些哩哩扣扣的小東西,繼續往養豬之路挺進。

 

 

對!我們來到大名鼎鼎的鼎泰豐!!

DSCF4413.JPG

DSCF4415.JPG

等著用餐的人超多,抽號碼牌等待,服務生告訴我們大約還要等四、五十分鐘,於是我和兔爺去逛百貨公司。(這家鼎泰豐位於某百貨公司裡)

 

DSCF4408.JPG
很喜歡這家百貨的蝴蝶燈

 

我和兔爺去逛百貨公司裡的超市,不愧是貴婦級百貨,每樣東西都超貴。看到一盒小小的玉荷苞,竟要價200多大洋!外觀又醜又小顆,這麼差的荔枝是要賣誰啊?!

 

東逛逛西晃晃,終於輪到我們進去用餐。我們點了以下:

DSCF4417.JPG
小籠包


DSCF4419.JPG
美食節目裡,一定要來一下的食物斷面秀。

其實覺得味道是還好,就皮薄湯汁多。

 

DSCF4425.JPG
兔爺的牛肉麵

 

DSCF4426.JPG
我最愛吃牛筋了^^,不過因為有點辣,所以我只淺嚐了2塊牛筋,一小碗麵。

 

DSCF4429.JPG
小咖菲指定的排骨炒飯,貓阿姨也分食了一碗

 

DSCF4423.JPG
所有餐點裡,最讚的就是這一道:炒空心菜! 清脆鮮嫩!超好吃!!只是這小小一盤空心菜,要價也不便宜啊~

 

感謝遠在台北的表姐熱情招待,讓我們終於嚐到鼎鼎大明的鼎泰豐!(所以我再也不會弄錯他的名字了,之前一直叫成「鼎豐泰」XD)

 

好,一篇遊記就這麼變食記了。(一天的行程都在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