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6月初幫朋友代養小貓3 天後,開始常被貓尿攻擊。即使後來把小貓還給朋友,貓尿攻勢依舊不減。後來當場逮到小花就是現行犯!經五寶麻的提醒,小花可能是在吃醋!!我開始調整我對貓咪的態度。因為毛毛跟麻糬會主動靠近人,我就比較常抱抱摸摸他們倆,有時候經過他們身旁,也會直接把貓撈起,放在肩膀上走來走去。小花則是我晚上打電腦時,才會主動跳上我的大腿,我也才會這時候摸她。至於賓士,因為見人就躲,我就從不主動抱她。

 


經過觀察,小花其實是隻挺孤僻的貓(大家都在我房間裡時,她就硬要耍孤僻,堅持自己待在客廳),但又愛撒嬌(沒貓在我房間,她就慢悠悠的晃進來,將前腳搭在電腦椅上對我喵喵叫,等我拍拍大腿,就一躍而上,滿意的打個轉然後趴下)。這小孩根本是隻傲嬌貓嘛!且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他還是屬於女王型的傲嬌:女王型的傲嬌有較高的地位或自尊心,不想讓對方看到破綻。女王大人正如其名,具有立於人上的器量(難怪小花最愛待在櫃子頂端,表示高貓一等就是了),對事情快刀斬亂麻。不過獨佔欲很強。會向最初中意的對象展現嬌羞的一面。不過對其他人是漠不關心,以鄙視的蠻橫態度對待。

這陣子越觀察,越覺得小花真的是隻傲嬌貓。當初到我家試養時,一開始就表現出以貓而言最親人的可人模樣。

 

還常常像這樣,怎麼拍都嬌俏可愛↓
DSCF0109.JPG 

 

還很會塞奶↓
DSCF0429.JPG

 

讓我跟兔爺二話不說就決定認養她,連帶她的姊妹一起進門。

 

為了化解貓尿攻勢,開始尋找一些除臭的產品。床單跟棉被都好清洗,麻煩的是枕頭跟床墊。枕頭一洗再烘乾絕對毀掉,裡面的棉花會糾結成塊。乳膠枕就可以處理,先用水沖過數次,邊沖水邊擠壓,之後泡冷洗精。再度沖水數次,盡可能將水擠壓出來,之後脫水,再用大毛巾吸水,然後置於陰涼處陰乾。(我是用電扇連吹個好幾天)雖然乳膠枕比起一般枕頭,算是好處理的,但也實在麻煩透了!!

 

最後只好把客廳裡的布製品都收起來,腳踏墊、給貓咪睡的小被子全洗乾淨捐給保護動物協會。房間裡的寢具則加購防水保潔墊,連枕頭保潔墊都一併買了。老實說,還不錯用。之前曾聽人說。防水的保潔墊比較不透氣,躺起來還會有塑膠的窸窣聲。不過截至目前為止,以上原本讓我擔心的事情都沒發生。

 

 

上週末離家2天2夜,週日晚上回到家後,貓咪比平常更加黏人。到了晚上要睡覺時,隻隻在房門外唉唉叫,沒辦法只好拿了寢具到小房間睡。星期一早上醒來,發現身上蓋的被子的一角又被貓尿攻擊了~但也只限於棉被的一小角,床墊完美的防守住了!防水保潔墊成功的遏止過貓尿滲到下面的床墊。
b048a2d274a6822a.gif

 

對貓尿攻擊能有效防守,所以小貝比溢奶&尿床也是OK的啦!推薦給有新生兒or即將迎接新生兒的家庭!!

 

至於傲嬌女王小花怎麼處理呢?

只好這樣啦!

傲嬌貓
就算沒主動討抱討摸,沒事也要把她捉來一起上網

 

DSCF5652.JPG
讓她抓抓撒嬌一下(前腳會一伸一縮有類似踩踏的動作)

 

DSCF5655.JPG
她會先用愛嬌的眼神注視著你

 

DSCF5656.JPG
然後滿意的在人的腿上睡覺(這樣應該算有按耐好了吧?!)

 

唉~傲嬌貓,真是拿她一點辦法都沒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