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子先生家很鄉下
雖然不是那種山窮水盡疑無路的窮鄉僻壤
卻也是數公里內找不到7-11,只有甘仔店的哪種小地方
 
對於像我這種在城鎮長大的都市俗
(okey~斗六不大,但好歹還是比兔子家像都市些)
在兔子家進出真是一種大冒險啊~@__@!!
 
話說兔子家前面有條大溪/大河/大水溝
兩岸有叢生的草叢/竹林/不知名的樹
還有兔先生的的鴿舍.豬圈.鹹菜桶
鴿舍裡是鴿子與雞齊舞,羽毛漫天飛的場面
(把雞和鴿子養在一起的人家,八成只此一家,別無分號了吧)
豬圈裡不養豬,除了養雞鴨鵝(雞有兩種品種,分別養在鴿舍和豬圈),還有......貓
曾經路過豬圈時,隔著網子看到一隻花紋獨特的雞(有條紋耶!)
定睛一看才發現居然是隻貓,正與雞鴨鵝們和樂融融的聚餐
至於鹹菜桶,那是埋進土中直徑3公尺,有一層樓高的大桶子
裡面灌滿雨水,曾經有小貓掉下去被兔先生撈起來
後來小貓為了報恩,就把我這隻大貓帶到兔先生的面前......
(這一句是兔先生在嚎小,大家可以不用理會)
 
平常時候貓咪就會在豬圈出沒了
母貓前陣子在兔子家的大灶裡生產
(沒錯!就是可以炊粿的那種大灶)
兔媽要煮東西也把小貓們搬到豬圈去
為了摸/抱/看小貓,我總會鑽進去豬圈裡玩
 
好!以上都是廢話,不是本篇的重點
我想問大家:有多久沒看過蝸牛/蚯蚓/蛞蝓這一類的軟體動物了?
我是打從上國小後就沒再看過這類濕軟動物
畢竟在斗六,觸目所及幾乎都鋪上柏油或水泥了
哪來的泥土讓那些東西生活?
在兔子家,隨時隨地你想看多少就有多少
問題是:我根本不想看>"<
 
除了以上那些東西,還有蜈蚣/馬陸(長得像蜈蚣的多節動物)/蛇/老鼠/蝙蝠/不知名的小昆蟲小動物
每一種都活像營養過剩,長得頭好壯壯(蝸牛像拳頭大,你說噁不噁?)
最常看見的是馬陸,多得不像話
兔先生的五歲小姪子還很愛把它們一隻隻的撿起來放在桶子裡觀賞他們蠕動扭曲的模樣
天知道我是驚駭得快暈過去了
舉凡軟綿綿會蠕動的東西,我都很害怕(包括小學生很愛養的蠶寶寶)
偏偏這些濕軟動物在兔子家很常見,還會入侵住宅,甚至侵犯到二樓
更別說設置在外面倉庫裡的浴室
誰家的浴室會在屋外啊!?(兔先生還一臉無辜的說:我家地大啊!)
這簡直是在凌虐我,潮濕的環境是濕軟動物的最愛啊
曾經在洗澡時,看到浴室地板有一條條棕色線條
近視很深的我原本不曉得是啥東西,直到洗好戴上眼鏡--
滿地的馬陸!! \("▔□▔)/倉皇逃生啊~~~
 
更讓我羞辱的是
某天我拿著剩菜剩飯要去餵貓
剛放下東西而已,旁邊就悉悉嗦嗦的發出聲響
本以為是蜥蜴,還戒慎恐懼的戒備著
想不到居然竄出一隻田鼠
不用說,我當然是邊尖叫邊跳開
嚇壞了一堆在屋簷下泡茶的老人們
等他們搞清楚發生啥事後
居然個個捧著肚子笑到不行
兔舅舅還一邊笑一邊說:妳不是貓嗎?貓怎麼會怕老鼠?
 
貓就不能怕老鼠喔?我不但是一隻不吃魚的貓,還是一隻很怕老鼠的貓咧~
哼!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