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不太善良.脾氣壞的人

但再怎麼樣也不白目,有時候也懂得看場合說些場面話

可惜,有的人連這種基本能力都沒有

 

前面提過兔子大哥

這次事情也是跟他有關

話說某天晚餐餐桌上他又提問題問我

(大哥,你真的很愛讓我食不下嚥耶/__\)

「妳媽是哪個學校畢業的?」

「嘉大,嗯就是以前的嘉義師院」

「幾年次?」

「44」幹麻對我身家調查啊?雖然疑惑,我還是有問必答

44?那個時候叫師專耶~國中畢業就能讀耶~妳知道嗎?」

「知道啊」(這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那她有再進修嗎?有沒有拿到學士學位?」

「有啊」(大哥~你不覺得你真的問太多了嗎?要不要我回去請我媽寫份報告給你批閱?)

「那不錯,有上進心
(又不是只有你才會讀書)我在心裡嘀咕,可不可以結束這個話題了?討論我媽的學歷幹麻啊?
但大哥聽不到我心中的吶喊,反而變本加厲
「那時候讀師專不用錢耶~那個時候去讀這個會被人笑的ㄟ,哪像現在大家都想去讀」

我有些不太高興了,因為他的話讓人聽來並不舒服

「我媽是可以直升高中啦,她讀書的時候成績不錯,不過我外公不讓她讀」

「妳確定嗎?妳確定妳媽說的是真的嗎?妳要不要回去問一下」

我幾乎已經要暴怒了,但還是壓抑下來,淡淡的說「確定啊~這是我外婆和舅舅告訴我的」

「妳知道為什麼會成績好嗎?因為很多人沒錢,想讀也不能去讀」

(忍耐~忍耐~)我繼續喝著第N碗湯,忍下想翻桌的衝動

 

突然兔子驚呼一聲,「貓,妳怎麼吃得滿頭汗?」

我怒不可遏的狠瞪他一眼(我在忍耐你的白目大哥,你看不出來嗎?)

等大哥巴拉巴拉的講完一堆,放下筷子出門上班之後

我含著怒氣和眼淚狠狠瞪著兔子

兔媽剛從外頭進來,不知道剛才發生什麼事,熱情的招呼我吃飯

我繼續忍耐不發飆,不想嚇到兔媽,搞得大家歹看面

兔子一直壓低聲音跟我道歉

快手快腳的吃完飯洗完碗

拉著我去散步

 

一到外頭,我心中的火山轟然的爆發了

「現在是怎樣?我得罪你大哥了嗎?」

「真是抱歉喔!我媽娘家就是有錢可以讓她去唸書,這樣也礙到你家喔?」

「什麼態度啊?他幹麻質疑我媽的學歷?!」

其實我內心有一句:你爸媽也不過才國小畢業,你哥又有什麼資格在那跩個屁!!但是說出口會傷害到無辜的兔爸兔媽,畢竟他們對我很好,所以我的理智咬住我的舌頭,沒說出來

 

兔大哥很厲害,很會唸書,可是有必要為了展現他的優越感這樣扁低人嗎?

嘲笑我師資班考了4次,我可以忍耐,因為這是事實

說教檢很難,但他考了很高的分數,"現"給我聽,我可以忍耐,因為這是事實

說我那個沒唸,這個沒修,會很慘,(妳慘了,妳真的慘了......一直唱衰我)我也忍耐了

可是把我媽也一起扯進來是怎樣?

雖然說我很清楚我家人和我自己的定位

不過他也太白目了吧?!

 

智商滿分,做人不及格的大白目!!  \ 皿 /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