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說今天的遭遇之前,得先描述一下兔子先生的哥哥
 
他數學超強,在學生時代甚至以微積分打敗補習班老師
讓老師心服口服到兔子哥哥台科大一畢業,立即引薦他到某私立高職擔任教職
教了幾年書,突然想轉戰公立學校,於是奮發再進修
最近剛寫完碩士論文,.馬上考上博士班,也以高分通過教檢(及格率五成九)
 
好,這麼一個優秀到跟只愛釣魚看到書就打呵欠的兔先生完全不一樣(兩兄弟倒長得挺像雙胞胎的)
平常跟我也完全沒交集的人(臉總是很臭,沒事我不會找他講話)
今天在飯桌上突然開金口問了我一句:
妳在學校老師有沒有教?
 
??????????????????????
 
這麼一句讓我摸不著頭緒的話
開啟了我接下來消化不良的一頓晚餐
 
兔子哥哥拿了一本教育科目的參考書給我
還要幫我整理重點
(人家可是沒補習就考上了碩士班,博士班,還通過教檢)
然後開始分析教檢考情,要我只點頭或搖頭回答就好
 
"修過教育哲學?"(搖頭......)
"那妳慘了,很多東西妳都不會了"(一句慘了,我中了左勾拳)
 
"修過教育法規?"(搖頭2......)
"那妳又慘了,很多東西都會考"(第二句慘了,我中了右勾拳)
 
"妳要開始準備,否則來不及"
我有報補習班了--我以微弱的聲音表示我有準備
 
"去哪補?"
"花多少錢?"
"幹麻跑嘉義,浪費時間"
"@#$%^*%#@!@@*^%$"
我不斷的向兔子先生發出求救訊號,可是他卻見死不救,只顧著和小姪子折飛機
 
最後兔子哥一句"國文不用補了,妳要是不過,其他人也不會過"
(呃~~一記直拳直接命中我的腹部,我感覺我的胃在翻絞)
大哥,不見得中文系畢業國文就會所向無敵,起碼我就背不出完整的長恨歌啊~~
 
也許兔子哥哥是個面惡心善的人(只是也許.....)
至少他很有心的想幫我通過越來越難的教檢
只是他講話的方式真的讓人無力招架
聽他講完話後,還會覺得人生的道路已經一片黑暗-__-|||
(不過應該找兔子哥哥組讀書會,他一句妳慘了,就會逼得妳非努力努力再努力不可)
 
好黑暗的教師之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