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禮拜改作文,改到最後除了無言還是無言
(難不成我掉進了人間黑洞,無盡的深淵啊......)
 
這次的題目是"自由"
很多小朋友都寫了課本提到的法國大革命&美國南北戰爭
ex1.美國總統林肯用"像空氣一樣"來形容黑奴獲得自由的感受,所以不要把人家當作開玩笑.
->誰在跟你開玩笑啊?林肯還是老師我?我可是很認真的在改你這篇作文耶!
 
ex2.像法國巴士底監獄的暴動,那些罪犯為了能吸到一口自由的空氣,不惜以自己的生命作賭注.
->孩子,法國大革命是人民起義,攻佔了監獄,那可不是一般的監獄暴動
 
ex3."不自由,毋寧死"可見自由的重要性,我們要共同勉勵.
->是要勉勵啥啊?你能不能告訴我,我的評語該如何勉勵你?
 
ex4.雖然是自由,也不能自由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有的人就是太自由而送了命,像飆車.吸毒,這些對人體的傷害很大,所以我們得到一個結論,就是雖然是自由也不能自由到送了自己的一條命,要先想想這件事有沒有危險才可以去做.
->那個....寫你的評語會不會讓我有危險?(-__-|||)
 
 
我們輔導老師還希望自這禮拜起
作文題目由我來訂,再附上五個成語
讓小朋友寫文章時,順便把成語加進去,以提升他們的語文能力
ㄟ......立意是很好啦,但我懷疑這是在增加我改作文時的困難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