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933.JPG

噹啷~這是頭一次參加寵物展得到的戰利品,門票是朋友饋贈的,其他東西總計花了250元~

除了最後頭的2包瑪丁飼料跟最前面的黑貓頭吊飾(其實這是給貓玩的玩具,但被我拿來當包包吊飾),其他全是贈品70bff581

 

總算見識到搶試吃包時有多麼瘋狂!我的指甲硬生生的被折斷!!>"<大家都好瘋狂啊~台上在拋試吃包時,台下簡直像是難民在搶食!有一包試吃包恰好落在我的腳邊,我立刻大腳一踩,狠狠踩住不動,但身旁的一名男子竟蹲下來硬扯,我明明就踩住了,他還是硬扯了好幾下。我只好「啪」的一聲單膝跪下,快速的把試吃包抽走收進包包裡。然後站起來繼續伸手接從台上拋下的試吃包。接到的試吃包只有2家合計4包,其他的全是排隊拿到的(呼~這個文明多了,起碼我的指甲不會被弄斷,也不會被打)

 

有的廠商給試吃包給得很大方,比如說美士跟瑪丁,一次都給個5.6包。且跟他們說明貓咪的年齡或狀況,他們還會改給不同的飼料,為了毛毛,我們幾乎全是拿減肥貓配方。

 

 


毛大人:「喔?!這麼說來上面那24包試吃包全是給我的囉?」

金主(=___=):「不,您誤會了!那是大家要一起分的!!

 

 

20090320開罐罐
毛大人(撇頭):「口去~我還以為我比較特別,只有我才有!」

 

 

對啦~還有推廣成貓認養計畫的海報,現場有3種,我選了我最愛的黑貓跟橘貓。

寵物展

DSCF4935.JPG

話說還沒把黑貓海報貼到其他地方時,經過冰箱都會嚇一跳:「毛毛你跳到冰箱上幹嘛?!」XD
後來黑貓海報被我貼到大門後方(保佑大家出入平安?!)

 

DSCF4936.JPG
一開始就想養的橘貓,但始終沒養成,貼張海報自我感覺良好一下(嘿嘿~我家也有橘貓了)。

 

 

另外,要來介紹一下我覺得很實用的量杯。

DSCF5016.JPG

DSCF5015.JPG
希爾思免費發放的,旁邊有刻度,方便控制餵食飼料的多寡。

 

希爾思的活動有分很多主題,比如說體重控制、腸胃、肌膚敏感……,我們恰恰好趕上體重控制的主題。活動開始前,我先注意到一隻貓咪。

寵物展

DSCF4918.JPG
主人說他有9公斤囉!

聽完我馬上蹲下來,握住他的前腳,真誠的說:「恭喜你,你贏了!!」XD

 

 

DSCF4919.JPG
活動現場徵求體重過重的貓狗各一隻登台當麻豆,這隻9公斤的貓咪當然為不二貓選(左後方是show girl,右後方是獸醫)

 

他的胸圍足足有60公分,換算後為23.5吋,相當為一個纖細女孩的腰圍尺寸啊!!上台出賣自己的胸圍跟體重,當然可以有所補償囉~他獲得體重控制配方飼料一公斤裝一包。(羨慕ing)至於狗的部份,大部分現場的狗體態都還蠻標準的,後來是隻勉強算壯,還稱不上是胖的米格魯上去領走狗飼料。


活動結束後,我把握機會接近獸醫,向他請教關於毛毛體重控制的問題。還好上次要買胸背帶時有量過胸圍,毛大人胸圍42公分,體重7公斤,肚子下垂,肉不結實。獸醫快速換算後,告訴我毛大人一天的熱量需求是多少,飼料要吃多少公克。呃……這太抽象了,我請獸醫用最簡單的方式告訴我:「用量杯裝,要裝多少量?」

 

答案是:「2/3杯」,獸醫建議我要少量多餐,這個份量要分成4次食用。「但我白天要上班,怎麼分4次呢?」我提出疑問

獸醫相當有耐心:「早上出門前,先給他1/4的量。下班6.7點時再給1/4,9.10點再1/4,最後12點睡前就是最後的1/4,就可以撐到早上了。」

我繼續提出疑問:「我之前有餵食過r/d,但感覺效果不大。覺得他是吃心酸,我看心痛的。吃一個月只有減輕幾百公克。」

獸醫笑了:「換算成貓的體重,這已經減少十幾分之一了,要持之以恆啊!

我瞬間恍然大悟!

獸醫補充提醒:「像這樣肥胖的貓,要相當注意跟控制飲食,超過2天沒吃,就會導致脂肪肝,要注意喔!還有,化毛膏也是有熱量的。」

 

 

好,毛毛,從今天起,我們開始減重戰鬥營吧!!(握拳)

(毛毛突然感到一陣不寒而慄8c460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