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爺很愛叫我「天天貓」。


這裡的「天天」一樣是國語發音,不過在台語裡指的是笨、傻、呆!因為我常在他面前做傻事,什麼都不會,不然就是做什麼都出搥,連走路都會跌倒。像個嬌滴滴的高塔貓公主,需要英勇的騎士兔揮劍斬除十之八九是我製造出來的麻煩噴火龍。出門是個路癡,他要當我的衛星導航兔先生和司機老陳,免得我迷路要勞動警察杯杯浪費社會資本。在家是五穀不分的愚婦,他要照顧我的三餐飲食,免得我餓死或被自己毒死。

七刀~~過來人都知道,愛情容易使人變笨,特別那人的性別是女人時。原因有三:

1.裝的,要讓男人覺得自己很了不起,沒有他,女人就活不下去。要知道,培養一個人的自信是很不容易的,這要花費相當大的功力與心血。裝笨實在是女人不得不為之的教育手段啊!
2.演的,把自己表現的腦殘手拙,就會有去皮切片的新鮮水果、自動脫殼的蝦子奉上面前,何樂而不為呢?況且會讓男人很有優越感,大大肯定自己的存在價值。
3.真的,這‥這…是打從娘胎帶出來的,天生殘疾,沒得怨人。不過我打死不承認有此隱疾就是了。

話說回來,我在一般男性友人面前可是聰明伶俐、手腳俐落、才思敏捷的。(誰?誰吐了?不想被我揍就快點把地板擦一擦)不要說在一般男人面前,想當年我在台北念大學時,靠一本地圖跟一台11年的光陽老機車,便能在大台北都會區裡衝鋒陷陣不曾迷路過。自己一人外宿,一通電話問過貓爸後,也能拿著螺絲起子修門鎖,踩著梯子換燈管。雖不是七步成詩的才藝美少女,至少還能背個唐詩三百首;雖不是五星級飯店主廚,起碼家常小菜難不倒我(就是不會綁粽子炊粿灌香腸),一般觀念裡好媳婦要具備的灑掃煮食基本功,我還是會耍個兩三下(做做樣子還是能看的XD~)。只有在兔爺面前才會變笨,這完全是上述的原因一跟原因二。就像貓媽講的:我正在努力揮霍戀愛中結婚前的女人特權。

就讓新手上愛情路的兔爺繼續以為我很笨好了。我才能繼續吃到免沾手的水果跟蝦子。

70bff5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