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家老爸最近不知道是中了啥邪?心心念念的就是要我結婚結婚結婚。一副這是他人生最重要的使命似的。

超像鄉民的~="=

〈對話一〉
「啊妳那隻兔子要來提親沒?」貓爸問
『還沒啊!他奶奶去世還沒滿對年咧!』貓找理由推託(註)
「還沒喔?!」貓爸有點失望,繼續看電視

剛好電視播到大陸有個少數民族,以女子晚婚為習俗,越晚結婚越受尊敬。

我得意的指著電視:『老爸,看到沒有?!人家說越晚結婚越受尊敬喔。』
貓爸沒好氣的白我一眼:「狼是番仔,妳甘番仔?』(貓爸習慣說台語)


〈對話二〉
某天看到桌上有貓爸自己刻的印章,剛好記起兔老頭想拜託貓爸在要給我的秣草木頭磨出來的護身符上題字。
於是我就開口啦!
『爸~陳兔子說……。』
話還沒說完,貓爸就興奮的打斷:「他要來提親了是不是?」
="=!!
『拜託!到底是你要嫁,還是我要嫁啊?幹嘛那麼著急?!』
「要趕快把妳嫁出去啊!不然我會了很多錢耶!」
『哪有!我大學畢業後就沒伸手跟你拿錢了好不好!』
「我說很花錢就是很花錢。」

父女倆開始鬥嘴,完全忘了我原先要講的事。orz


〈對話三〉
最近到某國小代課,校長跟我"相認",我才知道她是我國中同學的媽媽。

回家後很高興的告訴爸媽:
『原來校長是某某某的媽媽耶!她還說我長這麼大了,都快不認得了。』
貓爸:「是那麼老了吧!」
我:『是多老了?又還沒30。』
貓爸:「當然老啊!這麼老了還不嫁,要放在家裡多久?」
我(=..=):『再怎麼老,都還是比你幼齒啦!』
貓爸:「......」



【註】
兔奶奶在今年過年前因病過世,當初辦喪事時,兔家爸媽就想趕百日內讓我們結婚。因為我跟兔老頭都不想在悲傷氣氛中辦喜事,根本開心不起來。(兔老頭是他奶奶一手帶大的,所以奶奶去世他特別傷心。)所以那次兔老頭是隨便掰理由矇混過去,他告訴他爸媽算命的說我得過30才能結婚,講完還故意說如果我們立刻趕百日內結婚,我還沒滿30耶!真出事了誰要負責?!老人家其實很信神明乩童算命仙那一套,所以那次被我們逃過一劫。百日過後我們過了很平安的一段時日,直到最近即將滿「對年」,兔媽興致勃勃的想到我家走動,想也知道她在打提親的主意,害我最近都不敢到兔家。

貓:『ㄟ!你不是已經告訴你爸媽我沒滿30不能結婚嗎?啊現在是什麼情形?』
(背對兔爸兔媽偷擰他好幾把)
兔老頭:「………%@*&%$#!!」(冤枉啊大人!小民真的什麼都不知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