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家出現了一盒喜餅,見獵心喜的把剩下的全搜刮準備帶走,隨口問是誰的喜餅。

貓爸回答:「就黃XX啊!妳應該有印象。」
『嗯~知道啊,她是我高中同學。』(恰好她爸是貓爸的同事)

貓爸意有所指的說:「人家碩士畢業,現在要結婚了。」頓了一下,「妳要是不想結婚要跟人家說清楚,不要浪費人家的時間。」
『有啦有啦~我們的意見是一樣的,是你們這些大人不知道在著急什麼?』(挖咧~他過3年,我也過3年。他有青春,我就沒青春嗎?)

貓爸接著轉頭對二蔡(貓大妹,我家老二)說:「要結婚你們可以先結,我們家沒有在照順序的。」
我嘿嘿一笑:『對呀對呀!如果照順序的話,阿臭(我家老四,最小的弟弟)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輪得到他?老爸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抱得到孫子咧!』

前幾天的那篇<我們不結婚,好嗎?>獲得不少迴響,貓爸貓媽想來也有過目了。總算順利解決一方,現在剩如何擺平兔老頭的爸媽。他爸媽更為傳統,要是跟他們說我們還不想結婚,他媽媽想必定會拉高嗓門碎碎唸。

兔媽很疼我,對我也很好。某次兔老頭跟他媽媽說我們如果要結婚,不會拍婚紗,不會大擺宴席,甚至可能直接公證了事。兔媽氣急敗壞的說:「人家生一個好好的查某仔,那ㄟ塞安捏青青菜菜嫁你?」(請自動翻譯成閩南語,他家不講國語的)最近兔媽生兔大哥的氣,不肯下廚煮晚餐,兔老頭已經一個多禮拜沒能在家吃晚餐。今天我一踏進他家,得知我要在家吃飯,兔媽馬上離開電視鑽進廚房煮一桌佳餚出來。我跟著在廚房裡東摸摸西碰碰瞎忙,其實不過是撿個菜葉後就拿著兔媽塞給我的現煮玉米晃出廚房了。

我很想說:目前不想結婚,並不代表我永遠不結婚。我不喜歡小孩,現在不想要有小孩,也不代表我永遠不要小孩啊!可是這個道理跟大人們解釋起來太費功夫。解釋半天後,可能只換來一句:「那你們到底什麼時候要結婚?」Oh,my God!吳淡如說過大部分女人思考現實問題的方式,常是非黑即白的二分法。不是「我一定要」,就是「我永遠不要」,不太能夠明白人家只是「現在不要」。其實我覺得這項說法,不只適用大部分的女人,還可以包括上了年紀&觀念傳統的男人,比如像貓爸(註),從他今天的話裡,感覺到他似乎也用了二分法理論。

既然專家有給我們這麼一個清楚明白的告誡,所以我決定對大人們不用多加解釋了。我始終認為結婚是兩個對的人,在對的時間,做了對的事情。等對的時間到了,我真的想結了,再突然捉他們四位老人家到法院當我們的公證人吧!嚇死他們,哈哈~



【註】
貓爸真的是觀念很守舊的大男人,長這麼大很少見他下廚或做個什麼家事,只會指揮我們撿起掉落地上的毛巾,自己經過絕不會順手撿一下(小蔡的親身體驗)。始終認為女人的使命就是要結婚生孩子,女人就是要打掃做家務。關於他的想法傳統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問我為何要跟男友分手,我回答不能接受他到國外嫖妓(其實還有其他理由,不過當時我認為這一項比個性不合之類更好解釋給老爸聽),老爸聽完沒同仇敵慨的站在我這邊,痛罵那個無恥的男人。反而低頭3秒,吶吶的說……

「男人嘛~難免逢場作戲。」@口@!!

瞎米?!爸爸!你不是應該立刻拿起你的衝鋒槍、手榴彈幫我轟爛那個混蛋,順便埋個地雷,炸了他全家嗎??你不是說追你女兒的男人都是你的敵人嗎???難不成原來你都是在乎攏我????

唉~年輕時把女朋友騙到手變成老婆還不夠,老了居然還要騙自己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