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上有教,女生不要去算自己在男生心裡的排名,因為爭不過他的愛車,爭不過他的死黨,爭不過他的興趣愛好,所以我沒爭。

書上有寫,女生不要問:「如果我和你媽掉進河裡,你只能救一個,你要救誰?」因為只會自討沒趣,又得不到完美的答案。所以我沒問,自己學好怎麼游泳比較實在。

因為了解去跟他的原生家庭爭寵沒意義,所以從不求他要多挺我,要在我被言語攻擊時伸出援手,發個聲解決我的窘境。可是每次他都在場,白大哥講的那些混話他都有聽到;被氣到有氣無處發只能對著他一個人掉淚,他也看到了啊!是因為我從沒把感受說出來,所以我的感覺就此被忽略了嗎?還是我有被害妄想症,一切都是我在「胡思亂想」?

眼看我快發飆,兔爺見苗頭不對,說:「我哥是嫉妒我們感情好啦!」

好爛的答案,可是我笑了。愛到卡慘死,古人真有智慧。


兔爺說:「不要理他就好了。」我不想理,是他自己來找我講話。
友人甲:「妳就想,因為妳不是大便,所以他才拼命要來踩妳。如果妳是大便,他根本不會理妳。」我不是大便,但我也不想他來理我踩我一腳。
貓媽媽:「不要太計較,如果每件事都要計較,會計較不完。」好,如果連自己的媽媽都不幫腔,那也沒有誰可以靠了。


此後,每次到兔爺家,只要他偉大的白哥在客廳,我就不肯進屋內;他在屋外,我就進去,兩人中間至少要隔面牆隔扇門,能減少多少直接碰面的機會就減少多少。同時在心中默念:「你不要來跟我講話,你不要來跟我講話….。」不得不同桌吃飯時,就發揮貓家人五分鐘吃完一頓飯的神功,趕快吃完趕快下桌閃人。像隻受驚小鹿,只會不停逃避,不知如何應戰。

明明我是個剽悍個性的女人,人家莫名給我一巴掌,不可能不踹回兩腳,多的那一腳是利息。怎麼還沒嫁給兔爺,就已經像個委屈小媳婦?


閃閃躲躲的日子一天天過去,我默默觀察白哥和龐大兔子親戚群的互動。發現白哥的的確確不會作人,講話超級白目加惡毒。不是只針對我,對兔家其他長輩也是如此。只是我很不解:既然大家都在背後說他「讀書讀到背上」,那為什麼都沒人直接當面跟他講?為什麼沒人告訴他,他的態度很差,講話不得體?

難道學歷比較高,就比較偉大?錢賺得比較多,講話就能比較大聲?可是兔爺家用並沒有出比較少,大家拿出來的錢都一樣多。那到底是為什麼?

沒人說得出答案,全部的人一起縱容他的妄為。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姑息養奸。


上禮拜日,兔爺的三舅胃出血住院。兔爺希望我陪他先回家吃晚餐,然後和大家一起去醫院探望三舅。從晚餐前大家就意見分歧,到底要晚餐前去,還是晚餐後去?大姐想在晚餐前先去,然後再回來用餐,之後就開車返回嘉義。白哥一直在講:「免啦!胃出血又不是什麼大毛病。」「大家等來等去,晚餐不知道要等到幾點。」

等到二舅一家人來到,用完餐要出發到醫院。白哥又開口了:「免啦!胃出血又沒什麼。」大姐跟其他人都堅持要去,家裏亂哄哄的,每個人都在穿外套梳頭髮拿鑰匙。我俯身看著小茶几上一盤水果,切好的梨子分成厚片跟薄片,薄片的梨子是要給牙齒不好的兔爸吃的。白哥嘴一張一合,突然覺得白哥好吵,電視聲好吵,這個家也好吵。

我眼睛盯著梨子,開口:「晚輩去探望長輩,是一種禮貌吧!」接著拿起一片梨子,咬下去。顯得漫不經心。

屋子裡靜默幾秒,大姐催著她的女兒:「走走走,我們去看舅公。」兔爸打開門上了二舅的車。兔爺也緊接著跳起來:「貓,我們也走吧!」

關上車門,引擎發動,我的耳朵得到想要的安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