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句話是很久以前,貓媽媽就告訴我的。

只是老媽並沒有告訴我:如果他的家人沒同等愛我時,我該怎麼辦?

從不曉得這世上除了婆媳問題之外,原來還有其他複雜的親戚相處之道。我以為只要把未來的公公婆婆「按奈」好,就天下太平西線無戰事。

然而一切都是我太過天真。

兔爺有個講話超級白目的大哥,白目到我常在內心大喊:「拜託你不要來跟我講話!」深怕再跟他多講幾個字,我會氣到中風或者心臟病病發,而氣死是驗無傷的。大哥大概頗以自己的碩士學歷為傲(很不幸的,兔家龐大親戚群裡竟然沒幾個念到大學學歷,就這樣讓白目男自視甚高目空一切),沒事也要挫挫不相干的貓家人銳氣。


貓媽媽念什麼師院?~她幾年次啊?那時候的人讀的叫師專,不是師院耶~跟現在的高中一樣而已耶~那是不用錢的,沒人要念的耶~有沒有在進修啊~有嗎?!你確定嗎?要不要回去問問看?~真的有喔?那有上進心,不錯不錯~

不錯個你的大頭啦!我在內心翻桌了無數遍,卻礙於兔爺不便發作。直到現在我仍深深懊悔那天沒把桌上的湯整鍋從他頭上兜下,起碼還暢快些。沒事保持媽媽教的好家教幹嘛?徒然生悶氣得內傷而已。


後來貓爸的學校要招考數學老師,知道兔爺的大哥一直很想到公立高中任教,便要我轉告在私立學校任職的白目大哥這個訊息。當我轉達貓爸的好意時,得到的回應卻是:
「誰要去X高那種學校!?」

真是抱歉喔~我們XX高中只是個下流學校,配不上你這樣上流的人。熱情貼到冷屁股,真心換來大絕情。見我不大高興,兔爺才臉色不太自然的告訴我:「我哥想要去嘉女教啦!」喵的咧~那我剛剛告訴你這個訊息時,你還叫我直接去跟你哥說。怎樣?把我當猴子耍嗎?!幹嘛!?嘉女才是學校,我們x高就不是學校嗎?


諸如此類的事情層出不窮,我本人更是常常莫名的當流彈靶。短期代課師薪水不固定,他不是說我會餓死,就是說要我叫兔爺養我當作投資。還真是不好意思喔~讓大佬您擔心我會成為路旁餓死骨= =,只是我沒落魄到要人養的地步好嗎!

我跟白目男都是要拼正式教師的人,他比我早一年參加教檢,有次很驕傲的問我:「你知道我考幾分嗎?」(我哪知啊!成績單又不是寄給我)

在這裡先跳出來跟各位不了解教育界的觀眾解釋一下,什麼叫教檢?以前當老師,只要修完相關學分,實習一年完畢即可領到教師證參加教師甄試。現在新制上路,修完學分,要實習半年(這半年在國小裡實習是沒錢領的,另外還要繳實習費給原修學分的大學)。實習結束方可參加每年四月舉行教師資格檢定,共考四大科(內含十幾科小科目)。考試採及格制,任一科不得40分以下,任二科不得50分以下,四科平均60分即可通過檢定,拿到教師證=教甄通行證/入場卷一張,終身有效(只要那年有舉行教甄的話)。

好,我們再跳回來主題。見我沒反應,他又得意洋洋的說下去:「360幾耶!妳知道多高嗎?」我...我不知道,老實說,那時候正在國小實習的我,把分數想成國小得獎標準,內心正在算著:360多喔?那很低耶!(小學生月考也是考四科,總分360分排名多半落在班上後半)XD。當我反應過來,大人的考試跟小孩不一樣,平均90分以上是相當高的成績,已經太慢了。也許是我的反應他不甚滿意,從此一直在兔家親戚前開始唱衰我,說我一定不能通過教檢,教甄一定考不上之類的。這樣唱衰的話,直到我順利通過教檢拿到教師證後才消失無蹤。

總之,對於白目大哥老喜歡在言語間詆毀我,我感到很難過,想不出到底哪裡得罪了他?幹嘛老這樣針對我?有次在回兔爺家吃飯的路上,想到待會的鴻門宴,想到飯桌上的流彈四射,愈想愈焦慮,忍不住問兔爺:「你哥哥是不是不喜歡我?」沒想到兔爺竟然發怒了,吼了我一句:『我不喜歡妳這樣胡思亂想!』

交往那麼久,兔爺什麼時候跟我大聲過了?

當場我的眼淚迸了出來。


(還有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