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第二次月考結束了。

每次作文題目寫到「月考前後」,一定會出現幾家歡樂幾家愁這樣的標準句子。理所當然的,結束代課的這一班也是歡樂與哀愁同在。

昨天我穿梭在其他要放學回家的學生群中,努力朝課輔班前進時。在門口排路隊的學生遠遠看見我,就興高采烈的跑來報告:「老師,我國文99。」「老師,我數學96。」好好好,老師知道你們考得不錯。來!摸摸頭獎勵一下。那看到我就期期艾艾眼神飄移,甚至臉就別開的,想當然爾一定考得不是很好,其中這裡面就有我特訓2個月的阿博。

貓老師:「說!國文幾分。」
阿博:『92。』

唷~超乎我想像的好嘛!

「數學呢?」
博:『...忘了。』
「說!」
博:『我忘記幾分了。』
「快說!」
博:『...52...。』

當下我的內心在哀號:(老娘每天午休和課輔,把你捉來個別加強是做心酸的嗎?)默默的把他放走了。之後翻他上一次的月考成績,ㄟ~其實進步很多耶!數學進步了快20分,尤其這一次考試範圍還有他最不會的除法(九九乘法都背不熟了,除法會算才有鬼咧),加上搞不清楚面積周長的分別。所以,跟上次比較起來他算是進步很多了。昨天沒有好好稱讚他一下,真的是我的過失。今天課輔得給他好好「喔漏」一下。





我說不清我是怎樣的心態。我沒有因為學生的成績不理想而發過脾氣,學生要讀不讀請自便。只是,當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教學,學生在分數表現卻不理想時,不諱言的,其實我的內心會有些失望。到底是學生不用功?還是我不會教呢?

說穿了,我還是一個會在意分數的老師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