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大如是說:
「其實,我覺得不只妳弟是傳奇,妳也是。」

我只能苦笑:『這證明我們是出自同個血緣啊!』


今天兔爺的同事娶妻,兔爺當男儐相,早早出門當司機去。我則是搭旭哥的便車(兔爺另一位同事,新婚2個月,也是熱騰騰呢!)到會場。當我們到達新郎住宅時,禮車都還沒回來呢!於是我和旭哥的新婚妻子一起看據說價值七萬元的婚紗照。

要強調七萬元的婚紗是有原因的,就是這本婚紗照,讓我成為今天的傳奇人物。

由於旭哥夫妻也是新婚,按照習俗是不能見到新娘子的(因為新娘神最大,孕婦和新人們都得禮讓,否則會相沖,別問我為什麼,習俗沒有為什麼,它是定律。),所以一聽到禮炮的聲音,馬上該躲的該閃的人全都跑光了,剩下我一隻貓在客廳裡捧著那本七萬元,厚達8公分的婚紗照。

就在那電光火石的一瞬間,翻開的相本因為失去平衡掉了下來,我下意識的伸手去攔......

但相本終究還是落在地上,而手卻傳來一陣刺痛。

攤開手心一看,鮮血淋漓。左手無名指和小指各被割了一道傷口。用衛生紙壓住傷口,希望能止住血。當我在廁所裡忙著止血時,新娘子也趕著入房的吉時,一群人像旋風般匆匆忙忙的跨過火爐踩碎瓦片,直接衝上樓趕進房。

我再次攤開手,血沒有要停止的意思。

兔爺?兔爺咧?!我走出去,希望找個能幫我的人。兔爺同事看到我的傷,錯愕的趕快打電話給正在停車的兔爺,兔爺原以為同事在開玩笑,轉念一想覺得不對勁,拔腿狂奔進來。

看到向我跑來的兔爺,我安心了些。

本來是想找個藥局,看藥劑師能不能幫我上個藥止血就好。想不到附近居然連一家藥局都沒有,最後是到長庚掛急診(這是什麼地方啊?!有醫院就不必有藥局了嗎?)。老實說,我是有點不安的,

「護士看到這傷口,內心會不會想說:這點傷口抹點面速力達母小護士就好,掛什麼急診啊?」

胡思亂想之際,已經完成掛號,手腕被掛上牌子,坐在25號病床等急救醫師了。假日的急診室,受傷民眾不少,空氣中飄著醫院特有的消毒水味,還有別床心電監視的滴滴聲。我還在擔心,傷口太小,被醫師在內心裡暗笑我大驚小怪跑來掛急診。

醫師過來檢視傷口,告訴我要縫一針,並安排照X光。縫一針是沒關係啦!可是要照X光會不會太誇張?我是被相本打到,不是被大象踩過ㄟ~照過X光,骨頭沒事,接著等縫合。

醫師先將傷口沖洗乾淨,洗去血跡的傷口又開始流血。然後拿起麻醉針往小指扎下去,這比我被割傷的剎那還痛,咬緊嘴唇不敢哼一聲(打破傷風也很痛>"<)。醫生仔細的在傷口上打個結,卻發現傷口還是血流不止。再次檢視,才發現我的小指是被硬生生的削下一片肉,剛剛暫時性的止血,是因為肉被乾掉的血黏住了,所以從外觀看來只要縫一針。這下可好,得再補兩針了,麻醉針再度往小指扎下去,這次眼淚在我眼眶裡打轉了。

本來以為只是小傷,居然得縫3針,才走得出醫院。




老大說繼好折凳後,婚紗照被我晉升為傷人於無形的利器,用完即收。普通人絕對無法發現它的巧妙存在。

恰巧打電話來的小亨利,聽聞事情的始末則是笑著說:「這是告訴我們,婚紗不能拍7萬的,要拍12萬。這樣不只封面有鐵片,而是每頁都有利刃。」同學,這不是傷人利器了好嗎?已經直接變殺人兇器了!!



另外,我也見識到台灣人傳話造謠的本領,當我們回到喜宴會場,兔爺其他同事過來關心:「聽說你們去看婚紗時受傷了,再來換你們辦喜事了嗎?」

蛤?這..這...這話誰傳的啊?怎麼會是掐頭去尾的版本?我是在看"別人的"婚紗時受傷的好嗎!



慈菱:『按照這樣發展,再來應該會傳說你們的孩子快出生了。』
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