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鼻孔瞪你喔!!(存心搞醜寵物形象的壞心金主)
有個笑話是這麼說的:

有對夫妻結縭數十年,從沒爭吵過。有人就向老先生請教婚姻幸福的秘訣。

老先生瞇起眼睛,回憶往事般說著:

我記得吶~是我們新婚的第一天,騎著一頭驢子去度蜜月。途中,驢子鬧起脾氣不肯再往前走一步,我老婆一點也不驚慌的站在旁邊,輕聲說:『第一次。』

我聽不懂她的意思,忙著安撫驢子,也沒理會。好不容易,驢子總算又願意往前走,我們也繼續我們的蜜月旅行。

走著走著,驢子又不走了。我老婆仍舊在一旁輕聲的說著:『第二次。』我心想這女人真奇怪,在算些什麼呢?

驢子在我的百般安撫下,開始又往前走了。

走了一段路,這頭畜生又鬧起彆扭。只見我老婆冷冷的說一聲:『第三次。』然後拿起左輪手槍,碰的一聲打死那頭驢子。

這可是我們唯一的交通工具啊!把驢子打死了,我們要怎麼繼續旅行?行李該怎麼辦?當我氣急敗壞的對她大吼大叫,她只冷冷的看著我,然後輕聲的說一句:

『第一次!』




為什麼會想起這個笑話呢?跟那隻明明是兔子卻有驢脾氣的傢伙沒關係,那個用左輪手槍是打不死的。啊啊~不是啦!我在講什麼啊~~~

這招用在我目前帶的班。第一個禮拜我常常處於大動肝火的火爆狀態,第二個禮拜氣到發不出脾氣,連罵的力氣都沒有。

之前說了,這班以前就有集紅點跟綠點的榮譽制度,滿10個綠點要寫一張600字稿紙的罰單,只是有人都累積到15張罰單,還是不寫功課(功課都不寫了,會在乎罰單才有鬼咧!)。有人綠點滿天飛,還是到處惹事生非。

那就表示,紅綠點這個方法對某些人是不管用的。還有團體同儕力量也不盡奏效。分組競賽的成績也不是每個人都在乎,總是有那幾個人把小組分數拉到負分也無所謂。

那老師就得另想出路。

在我3個禮拜的默默觀察中,這班很在意下課玩耍時間,每次下課鐘響,老師都還沒喊下課,已經自動自發把書收到抽屜,自顧自的要跑出去玩了。也很愛上體育課電腦課

那就利用老師的職權來剝奪他們的最愛吧!(「我最愛欺負不聽話的學生了。」我總是露出邪惡的微笑對這班學生這麼說)

電腦課不是我的課,不能拿來善加利用。不過下課時間跟體育課倒也足夠了。實施幾次後,這班已經開始進化,正從山林中的野猴子往圈欄中的綿羊逐步進化中。

被我口頭警告全班滿5次,個人滿3次,當天功課寫2遍。(就是該寫的寫完後,文科得拿稿紙,數學得拿A4白紙,將題目和答案再抄一次)

上課遲到3分鐘,下一節不准下課。室外課集合超過5分鐘,體育課不上了,回教室寫考卷。

所以當班上的麻雀病發作,開始講話講不停,也不必喊:「閉嘴!不要講話!」只要微笑的對全班說:「全班警告第一次。」(我好愛帶著天使微笑做魔鬼行為的感覺喔!)

有人白目症發病也沒關係,一樣:「某某某,警告第一次。」馬上閉嘴,比毒啞他還有效。通常警告只需到第二次,之後只需挑個眉,師生就能進入僅靠眼神交流,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境界。

有些人還會妄想跟我討價還價,七刀~這裡又不是菜市場,豈有讓人殺價的空間。


學生:『老師,我可不可以。。。。』(反正就是要做些不被允許的事)
貓老師:「我可不可以一整天都不讓你下課?」
學生(大驚):『不可以。那我會死掉。』
貓老師:「那我的答案跟你的一樣。不‧可‧以。喔~對了,等下死完,記得活過來,下一節要考數學第二單元。」


你們這些傢伙,我的左輪手槍準備好了!盡管放馬過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