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學校的營養午餐水果常吃草莓,所以就給他熊熊想起上上個月和兔爺採草莓的事情。拖了2個月才來寫遊記,如果我也有責任編輯,大概早被鞭數十了吧!


兔爺說想曬曬太陽兜兜風,所以一台摩托車就出發了。


草莓園其實不太大,因為架有網子,所以在裡面走,有時得彎腰前進。沒想到我沒能為五斗米折腰,卻把這樣的機會貢獻給草莓。





我很喜歡這種長相的草莓,很像貓咪頭,可是我的學生給我吐槽:「比較像青蛙吧!」



拜託~~青蛙頭?!太沒美感了吧!!





採完草莓,我們騎著摩托車到處亂晃,還騎到竹山、二水去。(我坐在後座,還能睡著好幾次,大頭一直點一直撞前座兔爺的安全帽。一上車就睡覺的好功夫啊~~)


忘了在哪裡,看到一大片波斯花田, 應該是休耕時種來當綠肥的,不過很大片,很漂亮。




三八阿花的兔爺,摘了朵插鬢邊。


這就是所謂的「臨老入花叢」嗎?噗~



考考大家,以下兩種,是什麼植物的花?







先不要往下看答案喔~嘿!!斗六菜跟豆辣醬知不知道?(至於其他人,我想應該都是見識多廣的啦!)






第一種就是貨真價實的「蔥花」啦!!每次看到,都覺得這樣圓圓一球的花好可愛^^

不過老實說,這樣的蔥花,我還是認識兔爺後,才在他家的菜田裡第一次看到,之前從沒見過。哈哈~我是斗六俗一個。






至於第二種,從它背後那綠綠葉片,也該看得出來吧?!沒錯,那就是據說60年才會開一次花,開完花就會整叢枯死的竹子花。應該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是第一次看到竹子花。


「蔥花」能吃,不知道竹子花行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