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生病,除了讓我對現代醫學心懷感激之外,還感到無奈。這股無奈,來自於站在宗教面前。

我沒有很明確的宗教信仰,家裏過年過節拜祖先,我跟著拜。到廟裡焚香拜神,我跟著拿香。基督聖母關公觀音佛祖土地公……,我統統不排斥。不過這不代表別人可以拿著他的信仰他的神,對我強迫推銷。

打從外婆決定插管的那天起,我就對一個長輩很感冒。她一到醫院就先把大家痛罵一頓不肖子孫,執意要我們拔管帶外婆回家。說什麼她認識一個人,插管治療後拔管,3天後還是掛了。趁她回外婆家「整理」房子,我們還是把外婆送進加護病房。不用說,之後她怒氣沖沖的趕來醫院,又把媽媽舅舅阿姨們罵了一遍。

不過送進加護病房已是既定事實,妳想怎麼生氣都隨便妳!


然後,恐怖的推銷就上門了。她堅持要我們這些晚輩子孫們都隨她到佛堂念經,還要拿出一萬元來放生做功德。強迫大家跟她念經已經太over了,還要連累無辜的小動物。好好的烏龜/青蛙/小鳥/魚,莫名其妙被捉起來,載到別的地方放掉,這樣叫「放生」?鹹水魚被放進淡水湖泊裡,陸生龜被丟進水池裡,這樣叫「做功德」?

不要鬧了好嘛!?大嬸。


這幾天跑醫院當瑪利喵,免不了會跟這位大嬸碰著面。老實說,真的有股熟可忍熟不可忍得怒氣跟衝動。

醫院方面表示,外婆的身體很差,可能下一次還會再度發生同樣的情形,那時外婆的心臟就得裝導管,而這個手術所需施打的藥劑,會傷腎。那麼外婆勢必走上洗腎這一條路。

大嬸又開始了,不停的對外婆嘮叨著:「不要裝導管啦!那個很痛苦。要多念經,多拜佛祖,佛祖會保佑妳。」

對,麻煩妳的嘴拿來多念妳的佛,妳的佛祖會保佑妳。


阿姨說,既然已經在這家醫院看病,那以後外婆的糖尿病藥物,就改來這裡看醫生拿藥。大嬸也有意見:「不用啦!我老公他在某某某診所拿藥,也是好好的。要多念經,多拜佛祖,佛祖會保佑妳。」

這位大嬸,妳夠了喔!麻煩妳可以早點回去火星金星冥王星,還是哪顆阿里不達的星嗎?拿著經書跟佛祖圖片一直"嘟"給我看,要我念經,我已經夠忍耐妳了。現在人家在討論病情,妳也有意見,還是很糟糕的意見。內心有熊熊怒火,心裡一直嘀咕:「歐巴桑,我不想再看到妳,小心以後在路上碰到,我見妳一次打一次!」(這樣的內心o.s被貓媽知道,我一定被秒殺KO,不會有在路上堵人痛扁的時候。)


不過我懷疑自己可能有雙重人格,即使內心幻想該如何使出各式絕招來痛扁眼前人,實際上我卻僅僅微笑的看著她:「每個人情況不一樣,我覺得還是跟醫生好好討論過後再決定比較好。」

我尊重每個人的宗教信仰,但不要以為只有妳的神才是萬能,硬要大家都照著妳的話做。

請不要再強迫推銷妳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