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著蜿蜒的路,車子越開我的心裡越狐疑:

「這裡算山上吧?!」

我到底是到哪裡了啊??d19841bb

 

 

話說上星期四下午,接到林內某國小的主任來電,希望我能代四節課。很久沒跑其他其他學校了,跑一下也好。問清楚位置,第二天就精心打扮出門上班去。(想說小朋友很現實,第一眼印象很重要,打扮漂亮一點,他們或許會比較願意專心聽課XD)

 

林內我代過兩所學校,因為剛好都位在從斗六延伸出去的道路上,所以私心以為:這所學校應該也沒多遠,也是在家門前這條馬路的延伸道路上,只是多個右轉的動作而已。不過為了保險起見,且為了給該國小一個好印象,所以還是提早半小時出發。

 

車子離開斗六,進入林內。進入市區,又離開市區。還沒看到學校的標誌牌,繼續往前。但是為何住家跟人煙逐漸稀少呢?正不安「我該不會沒看到指示牌吧?」時,總算看到指示牌。右轉之後,本以為頂多上個坡,了不起四、五百公尺應該就能到達的學校,居然還是沒看到!!

 

我錯過了什麼嗎?!(驚)

 

驚疑不定時,竟又發覺:「哇咧~我在往山上走耶!!」那位主任沒告訴我他們學校在山上啊!打到低速檔,車子邊轟轟作響邊緩慢的往山上攀爬,忍住攔下前方一位騎野狼機車的阿北問路的衝動。在不知道轉了第幾個彎時,終於到達位在雲頂(好啦~說是在雲頂,其實也不過是半山腰而已,還有往上的空間)

 

媽~我第一次到山上的小學代課耶!光開車就要45分鐘。下車之後,學生正在做整潔打掃工作。貓老師露出最和藹可親的笑容:

「同學,請問教務處在哪裡?」

『教務處?』小朋友露出"莫宰羊"的表情。

「呃~你們教務主任在哪裡?」

『我們沒有教務主任。』

「好……那你們的主任,任何一個主任或者老師,在哪裡?」

『我們沒有教務處,不過有辦公室。』

 

看來這是一所規模不大的學校,很好,我喜歡。^+++^

主任:「這一班有7個學生,我們還有更少的,三年級只有2個。」

差點就要握住主任的手:我願意跟貴校長期合作!!baa60776.gif 全校學生總數竟是等於斗六市區內小學的一個班級人數。

 

 

本以為我是代科任課,但萬萬想不到居然是帶班導師。主任~你前一天不是跟我說是上社會跟自然嗎?怎麼我拿到的課表不是這樣?!居然還有體育課,我穿裙子跟馬靴耶!!冏"

不過我也不是第一年出來代課界打滾,好!老師跟你拼了!!在教室裡的課很順利的上完,來到體育課。這所學校又給了我第二個第一次-體育課上「騎腳踏車」。蝦米?那不是大學才會有的課程嗎?我興奮到不行,跟著學生到停放腳踏車的教室。

 

哇~

 

真的很不得了!教室裡停放了數十輛腳踏車,全是變速的。

 

穿著短裙跟馬靴,率領7個學生往校外出發。想不到在不是戶外教學的日子,也能帶著學生出校門上課。民宅前聊天的阿婆問:

「查某囝仔,妳威兜位來?」

『斗六!』

沿路我不停的跟各家門前的阿婆阿北回應,這地方的居民都如此熱情嗎?

 

 

後來我們騎到一片田(?)看到牛群,其中有一頭是白色的耶!

影像005.jpg

 

讓學生撈撈蝌蚪,快樂的返回學校。真的是一所很歡樂的小學,每個小孩都笑嘻嘻的,連帶我都被感染歡笑。整個上午嘴角都是往上的。

 

不過回去之後被貓媽唸了一頓,說"嘸采油錢",哎唷~我哪知道那所學校是在山上啊?!再說,油錢也不是我出的。反正兔爺說只要我代課代得開心就行,其他都無所謂。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