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這篇一樣有時差,不過只要元宵沒還過,都可以算是過年期間啦!

 

 

【除夕】

除夕的重頭戲就是圍爐、吃團圓飯、發紅包,不過黑屋子裡沒紅包這種東西,有開罐罐就該跪下謝金主隆恩了b048a2d274a6822a.gif 

 

吃團圓飯-
DSCF0543.JPG

眾貓們:喵喵喵~開罐罐!開罐罐!!

他們急的咧~平常放飯就很high了,除夕那晚更是high到一個極致,在我腳邊喵喵吼+團團轉不夠,還一隻隻輪流"霸"到我的大腿上。真是一群有夠貓腿的貓咪= =

 

圍爐-
DSCF0628.JPG 

吃飽喝足,床上集合。不過黑屋子裡沒爐可圍,所以大家都圍著金主。

(如果沒露出那對耳朵,大家應該會分不清毛大人的頭跟屁股到底在哪裡XD)

 

 

【初一】

眾貓待在黑屋子裡看家,金主跟家人到鹿港探望奶奶,順便去人擠人。

DSCF0592.JPG 

吼~真的不是普通的擠>"<

 

DSC04490.JPG 

推薦大家這杯飲料,百香花粉仔,好喝。其實應該就是百香果+山粉圓(雖然店家強調是花粉仔,不是山粉圓,不過外觀跟口感跟山粉圓真的很像。嗯…頂多就是山粉圓的口感比花粉仔硬一點)

 

鹿港巷子裡的貓咪

DSCF0586.JPG DSCF0587.JPG DSCF0588.JPG

橘貓真的好可愛唷~d16c4689

 

 

【初二】

跟貓媽媽回外婆家前,先幫貓咪洗澡。

本來應該是洗香香等過年,不過諸多原因,好不容易等到烘毛機。感謝走廊小姐大方出借她們家的的"ㄍㄟ西",大頭可以安心一陣子,最近他都不用洗澡了XD

 

DSCF0601.JPG DSCF0604.JPG 

毛大人:上個月我才送洗過,為什麼還得陪這兩個小鬼再洗一次?!

金主:誰叫你要在門外罵罵號,就順便把你撈進來洗囉!

 

DSCF0605.JPG

毛大人:我不過是在門外搖旗吶喊,幫這兩隻加油而已啊……

 

 

洗完澡,烘乾,開門放貓

DSCF0536.JPG 
毛大人:我下次絕對不會別人洗澡時,在旁邊喊燒了。ZZzzz……

 

 

 

DSCF0578.JPG 
哈娜:嗯…為什麼過年就要洗澡?我又不是家具,不用大掃除啦~ZZZzzz……

 

 

 

DSCF0534.JPG
多娜:告訴妳!我可不像那兩隻阿呆!!面對敵人來襲,居然輕易睡著。我會盯著妳,休想再對我做出什麼事來!!!!

 

 

 

 

【初三】

沒事。

 

 

 

 

【初四、初五】
金主回家摸八圈,初學會打麻將。第一晚大家輪流糊,第二晚一開場金主就把把獨糊,外加連莊又自摸。70bff581

 

根據帶麻將來污染貓家的胖蟲先生計算,如果籌碼以百元計算的話,我一晚贏得的錢應該可以逼近萬元了。可惜自家人玩不算錢,連1元、3元都沒有,所以連第二天的早餐錢也沒籌到。而且,我還忘了要帶著如此強勁的運勢去買樂透。orz

 

除了貓爸跟弟弟阿臭之外,其他人都是初學者。結果摸牌時摸錯方向,大家也都沒發現(胖蟲先生說要用郭富城對你愛愛愛不完的手勢&方向)打牌速度也很慢。更好笑的是,我不知道聽牌時,隨便哪一家放牌,我都可以碰或吃,然後就能糊了。是說,在這樣的情況下,我還能把把糊,運勢果然夠強。

 

金主忙著糊牌時,眾貓在家也玩得很開心。

DSCF0662.JPG 
此張照片訴說著,多娜正在玩哈娜的尾巴,而哈娜玩著阿毛的…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