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一台打掃家裡的好幫手-iRobot Roomba 560機器人吸塵器。

 

DSCF0735.JPG 

家事是一種有做沒感覺,沒做一定會發現的煩人瑣事。我很容易做到發火(是怎樣?!其他人是廢了嗎?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在打掃?!!

 

覺得吸塵器及各種除塵紙拖把、掃把、拖把(家裏有2種掃把、4種拖把)的效果並不好。每每掃完地之後,還是可以發現沒掃/吸起來的頭髮或貓砂。在我即將因落髮、灰塵跟貓砂沙漠(註)捉狂崩潰之前,同事推薦掃地機器人。

 

貨到時,兔爺臉綠了第二次(第一次變身成史瑞克是他誤以為我買了一台七千多元的吸塵器,後來弄清楚是跟貓媽媽借的,才從綠色怪物變回兔子)一直盧我,要我退掉這台一萬二的自動吸塵器。奇怪了~錢是我的,房子也是我家的。你既沒出到錢,也不幫忙打掃;是在反對個什麼東西?

 

DSCF0739.JPG

試用的結果很令人滿意,這是2天掃一次地的成果。而且機器人將家裡完完全全的跑過之後,就真的看不到漏網之髮了耶!之前吸起來的多半是頭髮,因為我是落毛怪一族。不過自從養了3隻貓之後,掃地機集塵盒裡就屬貓毛比較多了。貓毛比人的頭髮還容易掉呢!果然驗證了「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其實平常肉眼也看不到貓毛到底躺在哪,但機器人跑完硬是會集滿一盒滿滿的貓毛,每次清理時,都會覺得很不可思議:這些毛到底是從哪裡掃出來的啊??

 

 

現在每2天就開一次機器,本來大多是出門前開啟機器人,讓它自己去跑,後來發生一件事,之後多半人在家才會開機器。

 

DSCF0736.JPG 

上圖是機器人吸塵器的腹部,左上角的邊刷,某次打掃時居然自己掉落下來。那次我正好在家有看見,所以撿起來鎖上去也就算了,沒想太多。隔沒幾天,出門前將機器人開下去打掃,回來後發現,邊刷又掉下來了,這次還被吸進去集塵盒。因為只有吸進去一半,另一半就卡在毛刷那邊。且有可能雖然將邊刷吸入了一半,機器人還是很盡責的到處跑到處吸,不斷摩擦的結果,導致毛刷的塑膠部份被磨出好幾個缺口。

 

實在是太火大了,97年12月10日購入,未滿一個月就給我出這種紕漏。很不高興的打去客訴,對方說什麼邊刷是六角形的,嵌入時要聽到「卡」一聲才是真的卡住,上面的螺絲只是輔助用,沒什麼實際功能。喵的咧~貨品寄來時,東西就完完整整的組裝好了啊!又不是拼圖還是模型玩具,東西買回來還得自己組裝好之後才能用。且邊刷第一次掉下來時,我要將螺絲鎖回去時,說明書上面也沒說要聽到邊刷發出「卡」一聲才算真正卡住。

 

和客訴盧到我都快動怒了,對方才說要我把東西寄回公司讓他們檢查。我就把全部的物品包裝好寄回去,並附上我的說明跟需求:我自認為沒有不當使用,所以希望有毀損的地方,公司能做更換或維修。幾天後,東西寄回來了,猜猜公司怎麼處理?

 

他只是把螺絲鎖上去而已!!!!!!!!

 

喔~另外還幫我把機器清乾淨。XXX!!!如果只是鎖個螺絲,我幹麼大費周章的把東西包裝好、寄出?直接到五金行買個螺絲回來自己鎖不是更快更省?這是什麼服務態度啊!?

 

除掉這家公司的服務讓我很不滿意之外,機器人本身倒是無可挑剔啦!現在我希望除了有機器人吸塵器外,看看還有沒有機器人拖地機,連拖地板都能省功夫,人生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不是掃地跟拖地。

 

 

【註】

1.養貓人家如果是使用礦物砂就知道,不管再怎麼防範,貓砂就是有辦法灑出貓砂盆外,讓整個家逐漸沙漠化。然後漸漸蔓延整個客廳,擴散到各個房間,最後連床舖也淪陷。

2.去年12月買這台機器人吸塵器時,購入價為12900元。今年1月中逛某百貨公司,發現長得一模一樣的傢伙,價格為6999元,當場整顆心都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