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u870456 - 生命的價值

 

看過文章裡的貓耳朵,對照我今天所見,感覺很唏噓。

 

 

今天帶毛大人到獸醫院做例行性的驅蟲,

 

發現醫院裡躺著一隻黑波斯。

小護士(?)輕輕的說:「腎衰竭,今天就要安樂死了。」

 

@@"

為什麼?腎衰竭雖然是種絕症,但也不至於就要直接安樂死吧?!

 

小護士繼續說:「沒辦法~沒時間照顧。可惜今天已經會喝水了說。」

 

 

感覺心裡有些刺刺痛痛的。

 

人類有洗腎,貓沒有,所以只能選擇這種早點解脫的方式嗎?人類有換肝換腎換心臟,貓沒有,所以只能選擇放棄了嗎?我不禁猜想黑波斯的主人內心究竟會不會難過?會不會掙扎?在什麼情況下,做出這樣的決定?沒時間照顧,是做出這樣決定的理由嗎?其實別人家的事,旁人真的無權置喙。但應該有其他選擇吧?!貓咪腎衰竭是種絕症,無法治癒。可是應該可以選擇讓貓咪在剩餘的生命裡,過得舒服點吧?!離開醫院前,我只能默默的看著黑波斯,默默的在心裡跟他道別。

 

不禁想起小尾巴,黑屋子養的第一隻貓。

 

小尾巴是尿毒症併發急性腎衰竭過世的,從發病到離開,不超過3天。想想我沒能救起的小尾巴,再想想躺在醫院裡的黑波斯。我能做的事,真的好少。

 

目前能做的,只有好好照顧家裡那四隻少爺小姐們,希望他們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