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書單:

1.「My Sister’s Keeper」,中譯:姊姊的守護者。
2.「The Book of Lost Things」,中譯:失物之書。

好看的書讓人心情大好;期待著未完的故事劇情的事情,更讓我心情愉悅。連面對吵鬧不休的小孩,都顯得有耐心多了。

先來看看第一本,「姊姊的守護者」以受爭議性題材-人工生殖,來發展故事。母親莎拉為了營救罹患急性前骨髓性白血並的女兒凱特,利用醫學科技生下與凱特有完美基因配型的安娜。安娜從出生時的臍帶血開始,13年來不斷供應姊姊血液、白血球、骨髓、幹細胞,最後甚至還要提供自己的一顆腎臟。於是安娜找上律師,控告父母奪走她的身體使用權。


..∵ ∴★..∵ ∴★..∵ ∴讀書有益氣質..∵ ∴★..∵ ∴★.
書本看到一半時,真的有點毛骨悚然。情節發展讓人不得不相信,為了挽救隨時可能死去的大女兒,也許是死於白血病,也許是其他併發症。這位拚命捉住任何救命稻草的母親莎拉,真的會拿走小女兒安娜的一顆腎臟,不論她的意願為何。

出生來做為零件的小孩,被設計出來的嬰兒,都是利用明日的醫學科技來拯救今日的病童。

不過一本好書的情節發展總是令人意外,要安娜提出控告的,竟然是生病的姊姊,凱特。轉折還不只一個,當故事即將完結。彷彿所有的事情都有交代,也都往好的方向前進時,卻有讓人意想不到措手不及的結局。

那安娜捐出了自己的腎臟了嗎?姊姊凱特存活下來了嗎?

自己看書吧!親身讀到結局,其快樂和感動勝過聽說書人講故事。

p.s凱特和安娜有個哥哥,傑生。是個內心受到傷害的角色。從他四歲時,凱特被診斷出白血病後開始被父母忽略,且憤怒自己無力挽救妹妹的性命,在書裡扮演有自毀傾向的縱火犯。而他們的父親布萊恩卻是個專門救火的消防員。


【我喜歡的好句子】

★儘管我一直希望凱特能活下去,但她的死會是我這一生中最幸福的事。

★我來不是為了讓自己好過點。我來是因為,沒有她,我很難記得我是誰。


..∵ ∴★..∵ ∴★..∵ ∴說書結束分隔線..∵ ∴★..∵ ∴★.

書中章節裡區隔每個人,或許是他們自己的獨白,或許是透過單一人選的眼睛去看其他人其他事。裡面的律師跟訴訟監護人(因為安娜未成年,在訴訟期間需要有法定代言人),學生時代曾經是對戀人,畢業前因故分手,因這件案子又碰在一起。

他們之間有段對話,跟整個故事沒什麼關連,不過我很喜歡:

我們曾經一起看一隻小狗追牠自己的尾巴。她說,這才是人生,我下輩子要做小狗。
我笑著說,妳會輪迴轉世成一隻貓。貓獨來獨往,不需要別人。
我需要你,她回答。
好吧!我說,那我就轉世成貓薄荷。



【還有一本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