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是很喜歡教書,喜歡「教」這個過程及感覺。

 


 

能把學生不會教到會,不懂弄到懂,對我而言,有種莫名的虛榮感成就感。當然,也是有遇到讓人教到跳腳or無力的(是我的教法憨慢?還是我講的是火星話跟地球人無法溝通?)

 

喜歡和學生聊天,家教學生會跟我報告學校發生的事,包括一些講出來會被自己爸媽打死謝罪的惡作劇。(這個國中男生比較會,讓我深深慶幸我只是家教,不是國中導師千:如果可以,麻煩代我向妳哥國中的香蕉皮老師致上最高的敬意!)

 

最近有幾段跟學生的對話,覺得很好笑,記錄下來,日後回頭笑看前塵應該也會自我感覺良好。

 


(Ι)
某次我聽完學生甲在校的豐功偉業後,忍不住問他:

「ㄟ~我真搞不懂你們這些小孩在想什麼耶?這樣有很好玩嗎?」

甲:『我才搞不懂你們大人在想什麼咧?!』

貓:「想如何整治你們這些猴囝仔啊!」露出邪惡笑容)

甲:『抖……(還好妳不是我們導師!!)』

 

 

(Π)
家教有時候光只看學生算數學,老師會很無聊,學生也會算到心煩。偶爾就陪著一起算,看誰算的速度快,正確率高。(這不是廢話嗎?我是靠什麼走跳江湖的?不過就算勝之不武,還是不能有絲毫退讓,因為這攸關我在學生面前的自尊問題,及在家長心底的薪水能力問題)

 

很奇怪,即使每次比每次敗,可是只要有人要跟他比賽誰算得快、算得好,學生就會興致勃勃,躍躍欲試。

 

貓:已經算完,在旁閒閒等學生。

乙:『我的答案一定對啦!』

 

對答案結果,貓老師再度獲得一勝!

 

乙(重算ing):『哼!我那麼厲害,這是讓妳的。』

貓(笑盈盈):「喔?那前面幾題呢?也是你讓我的?」

乙:『那當然是我讓你的。』

一邊寫一邊碎碎唸:『當然是我讓妳的,我那麼厲害對不對?當然是……』停頓一下『齁~我自己都說不下去了。』

貓:

 

 


(ΙΠ)
貓(指出算式錯誤的地方):「這裡怎麼算成這樣?」

丙:『當然是我強啊!』即使一邊擦算式,仍然要口頭逞強一下)

貓(再度指出另一個錯誤):「那這裡咧?」

丙:『ㄟ~那個……』

貓:「當然是你弱啊!」絕對不讓學生口頭佔便宜的幼稚老師心態)

丙:……(妳給我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