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我目前主要工作是課後照顧班的老師,工作內容是在放學後,協助學生完成家課,性質和安親班老師很像,差別只在於工作地點是在學校裡。

聯絡簿基本功能是讓學生紀錄回家功課及第二天需要攜帶的學用品,另外就是家長跟導師之間的溝通管道。課照班老師頂多只是用來檢查及確認學生的家課有無確實完成。如果"順便"看到親師的交流,也不過像是在咖啡館裡,因為座位太靠近,不得不聽到隔壁桌客人的對話一樣,基本上還是跟課照老師沒有任何關聯。

不過,昨天翻開學生的聯絡簿,一行字映入我的眼簾。

「課輔老師是新來的嗎?為什麼問什麼都不知道?」

這行字真的讓我看了丈二金剛摸不著頭,底下導師回應是會到課後照顧班來了解狀況。不過這名導師也沒來跟我解釋,我就先把學生叫過來問清楚。

生:「那是爸爸寫的。」
貓:「那爸爸問什麼,老師跟他說我不知道?」
生:「就是海軍服(學校校服)啊~」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前幾天課輔班放學時,這名學生的家長來接學生,問我海軍服一件多少錢。課照班工作內容只負責學生的回家功課,不會經手服裝這種東西,學校校務也完全跟我們沒關係,我的答案當然就只有三個字:「不知道。」。

家長在我這裡沒得到答案,就在聯絡簿上跟導師抱怨課輔老師是新來的,一問三不知。

其實這也不過是點小事罷了,不過當下心情真的是有點不太爽快。奇怪咧~我是一定非得知道海軍服的價格不可嗎?不知道價格是很失職的事嗎?還得煩勞家長您大筆一揮,在聯絡簿上抱怨我的不是。

緊接在導師的回覆後面,我寫上了:
「XX的家長,您好:課輔老師僅在放學後才到學校輔導學生功課,對學校事務真的不清楚,還請見諒。」我盡量寫得很委婉,還反覆思量該如何回覆比較好。不過當時心裡其實在大吼:「喵的咧~啊我就真不知道啊!嘸你是麥安怎?不爽咬我啊!!」

好啦~這真的只是點小事,所以在這裡抱怨就算了。頂多下次去合作社登記所有販賣物品的價目表,另外不知道學校裡的各項工程款要不要順便記一下,以備查詢。


換講點別的,新接這班課照班,才剛從二年級升上三年級,好多人講話都還ㄋㄞㄋㄞ的,有點臭拎呆。斗大的國字認識不到幾個,所以聯絡簿上的聯絡事項也抄得零零落落。星期一我在某位天兵的聯絡簿上看到一項功課

抄「推開玻璃門」

我很疑惑的把這名天兵叫來問:
「這項功課是什麼?」
天兵(茫然):「不知道。」
貓:「老師有說要怎麼寫嗎?」
天兵(還是茫然):「不知道。」
貓:「那要抄的東西在哪裡?」
天兵(茫然的三次方):「不知道。」

這才是真的一問三不知。= =|||

很不巧的是課照班上其他學生沒有人跟他同班;下午5點,導師也都下班走了。我還認真的幫天兵想很久:抄「推開玻璃門」到底是什麼意思?我確定不是課文內容,一度還想到這小孩是不是調皮去推教室的玻璃門,做了什麼危險動作,所以被老師罰寫。想來想去還是無解,也沒有人可以問,只好算了。

回家後,我跟同在學校裡工作的貓媽提起「推開玻璃門」事件,順口問了一句:
「那個7班的藍X吉老師是新來的嗎?以前沒看過這名字。」
貓媽白了我一眼:「7班是劉X尚老師,什麼藍X吉,他怎麼會是新來的?」

噗哈哈哈哈~這個天兵,連自己導師的名字都寫錯,他在聯絡簿導師姓名上寫「ㄌㄢˊX吉」,我就一直以為是今年才進來的新老師。我的天~怎麼有辦法把"ㄌㄧㄡˊ"注音成"ㄌㄢˊ","尚"寫成"吉"啊?(不過三個字裡起碼有對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