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假日,和兔爺兩人閒著沒事做,互相詢問要去哪?要做啥?突然靈光一閃,開口對因為家裏種芭樂,導致擅長開芭樂票(誤)的兔爺說:
「ㄟ~很久之前不是有人說要帶我去吃海鮮?支票可以兌現了嗎?」

良心還沒完全被貓吃掉的兔爺就實現他的諾言,帶我到布袋漁港大吃一頓!


 




然我是隻不愛吃魚的貓,可是很喜歡其他海鮮,帶殼的都愛,舉凡螃蟹、蝦子都是我的菜。

布袋漁港內的攤販區其實不算大(跟一般傳統市場相比),不過還算乾淨,地板也不會濕漉黏膩。看得到的貨品幾乎都是一盤100這樣的大拍賣。




時候也在菜市場裡混過一段日子,不過小斗六菜市場裡的魚貨沒這麼多新奇的東西。


螺,也叫鳳螺。還是活的,小小的爬來爬去。



螺,聽說用烤的很好吃。



概是鰻類,沒問老闆。


波魚,很像豆腐




肚,沒問是哪種魚。老闆說可以炒沙茶醬,口感脆脆的。



裡的螃蟹都被五花大綁,八腳朝天的陳列。

我很喜歡吃螃蟹,不過兔爺說這不是螃蟹,而是「蟳」。我是不懂兩者有什麼差別,對我來說,只要能吃,叫什麼都可以。兔爺為了一隻饞貓認真挑選時,我一邊興奮等待,一邊不太有誠意的跟螃蟹道歉:「對不起,我等一下要把你吃掉了!」

兔爺挑了2隻花蟹(我真的看不出來蟹跟蟳有哪裡長得不一樣?),交給市場裡的代工,請他們煮。


登~清蒸就好好吃喔!!肉質彈牙,味道甘甜。


點一道竹蛤,比蛤蜊的口感脆一些。



實這篇我不知道該算遊記還是食記,吃了很多東西,另外還吃了蚵仔煎、蚵仔包,以及其他炸魚、炸蝦,飽到晚餐都吃不下了。XD

回家路上,經過鹽山。比不上七股鹽山壯觀,卻也是另有番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