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夯的國片,街頭巷尾都在談論它。

話說我本來並沒打算看這一部,不過同行的友人一再推薦,且是以已經看過打算看第二次的身份,所以買了爆米花進了電影院。

 

確實是很好看。

 

本文引用自 cape7 - 海角七號 劇情簡介←詳細劇情請點它

 

主軸是兩條愛情線,一條是日本戰敗撤台時的日本老師和台灣女學生;另一條是現在:失意的樂團主唱和經紀公司裡也算是模特兒的日本翻譯。兩段愛情故事的女主角都叫友子。以一個來自日本,寫著日據時代舊址「恆春郡海角七號番地」的郵包,貫穿60年兩段愛情。

 

我得說男女主角的愛情發展真的太奇妙了,明明從開始就互看不順眼的男女主角,不過因為一場喜宴多喝了兩杯,酒後吐真言後就發展出一夜情,這會不會太超過了啊?!星期天晚上10點過後的撒狗血偶像劇劇情都沒演這麼快,也許受限於一場電影才2個多小時,不得不趕一下劇情進度吧?!

 

 

 

我很喜歡片中代表會主席這個角色。QQ的電棒捲,很"嘍扣"的寬襯衫,加上帶有殺氣的神情,身旁兩個跟班。一出場還讓我以為是黑道大哥咧XD,結果原來是偉大的主席大人,也是男主角的繼父。

「我叫洪國榮,170公分、75公斤、今年60歲,我最大的興趣,就是吵架、打架、殺人、放火。而我最大的心願?就是把整個恆春放火燒掉,然後把所有年輕人。叫回自己家鄉,重新再造,自己做老闆,別出外當人家夥計。」

 

台詞的前面很好笑,後面讓我有小感動,這個外表兇惡的代表內心竟這麼溫柔善良。

 

 

話說主席堅持在度假中心舉辦的演唱會前插個本土樂團開場,於是幾個小人物組成一個雜牌軍樂團,準備幾天後登台表演

 

男女主角就略過不講了,反正就男主角是主唱,女主角是公關,負責盯這隻雜牌軍樂團成軍、練習。我只講印象深刻的。

 

一夕間暴紅的國寶,茂伯。

全台灣應該沒有人不熟悉他的經典台詞吧!

 前面記得要加個發語詞

臨危受命擔任貝斯守的茂伯,只會彈月琴不會彈貝斯又堅持上台的他,最後是分配到搖鈴鼓。當搖鈴鼓的畫面一出現,電影院裡一片掌聲笑聲,很難得遇到讓人在電影院裡拍手鼓掌的片子。茂伯的功勞很大。

 

 鍵盤手小女孩大大

 

本來是教堂唱詩班的伴奏,不過技法太花俏,所以上帝請她出去(音拉太長,害唱詩的阿伯差點沒氣)。有一幕她在飯店電梯裡旁若無人的唱歌,旁邊的代表&小弟用腳打拍子,歌詞很猛:「愛你愛到不怕死,但若劈腿就去死一死」哇嗚~嘖嘖~~現在的小孩齁~~~

 

其他的配角也都挺討喜的,暗戀老闆娘的機車行學徒水蛙(鼓手)、努力推銷小米酒的馬拉桑(馬拉桑是小米酒名稱,現在想想,這推銷員在片中沒名字耶!{#emotions_dlg.emotion_whatchutalkingabout_smile})、想念離家妻子的前霹靂小組成員勞馬(脖子上的淚水之珠,好感人啊~{#emotions_dlg.emotion_cry_smile}

 

 

最後,我不得不提的是梁文音,她的名字掛很大喔!海報上也有,結果電影都演大半了,我還是沒看到她。悄聲問朋友,朋友說很後面才會出現。等等等……終於看到她,哇咧~~出現得也太後面了吧!

 

不過她終於有稍稍接近真實年齡的裝扮了,想當初在星光大道初見她時,還不小心錯認她的年齡,以為是30多好多,年紀比我大咧!想不到居然還曾是黑澀會美眉一員。打扮真的很重要,千萬不要得罪妳的造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