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工作重心都在課輔班,工作性質簡單、責任也很小。

不過就是看學生寫作業、檢查對錯、不會的題目教到會。再單純不過的工作,偶爾會有些跑來亂的問題,多半還是從學校生活延續來的。問題不嚴重,可是很令人皺眉頭。

某個星期三(星期三跟五,課輔班要上整個下午,問題也就多發生於這兩個時段),我才剛上樓還來不及走進課輔教室,就看到一個小女生在教室外面哭。一問之下,原來是跟班上男生阿偉起衝突,男生打了她一拳。

我把這2個小朋友帶到空教室(處理事情時我會盡量避開其他學生,這些小鄉民太愛湊熱鬧聽八卦了,每個都是水果日報跟數字週刊未來的記者跟編輯),先聽兩造各自陳述,釐清事情的來龍去脈,然後我先對動手打人的阿偉開口:

「某某某,你怎麼可以動手打人呢?」

一般"正常"小孩聽到老師這樣質問,"正常"反應不外乎低頭不語,不然就辯解誰誰誰她也有打人,這類要死大家一起死的牽拖。不過阿偉顯然不是一般人,他的反應居然是:
『啊不然咧?用踹的喔!?』


啊不然咧不然咧~

用踹的喔用踹的喔用踹的喔~~


簡簡單單八個字瞬間衝進耳膜,在我腦中不停奔跑。哇咧~你這傢伙死不認錯也就算了,這樣嗆我是想討打嗎?不知道你老師我是有名的暴躁+沒耐心嗎?

壓抑住第一個反應想踹到他翻過去的衝動(老師之所以能成為老師,就是因為能夠忍人所不能忍者),繼續循循善誘,講一些言不及義的大道理,什麼不可以打人、打人是不對的行為、有話要好好說......,像唱片跳針鬼撞牆一樣,不斷的跟學生講道理。

好不容易說到打人的阿偉願意低頭跟女生道歉說對不起,被打的那個女生破涕為笑。(其實小女生也有錯,不過過程太囉唆了,略過不講,我也要求她跟阿偉道歉)


這件事順利解決,之後過了一個月,時間來到昨天,對,又是一個容易發生狀況的星期三。

阿偉又給我招惹其他人。

其實,我真的覺得事情沒什麼大不了。不過就是小惠曾被主任叫錯名字,不是張冠李戴的那種叫錯名字,是不小心把人家改名了。主任為了掩飾尷尬,那時就笑著說叫這個名字比較好聽。

好啦~這樣也有事情,阿偉開始到處宣傳,於是阿偉班上全部的男生都對小惠喊主任叫錯的那個名字。

各位啊~評評理,這是不是真的很沒什麼大不了?

叫錯名字有什麼大不了?任何人都會有口誤的時候,有必要這樣大肆宣揚嗎?
叫錯名字有什麼大不了?只是錯了一個字,有必要哭成濁水溪氾濫、一副要哭倒一O一的樣子嗎?

可是人家小女生就是覺得這件事得不得了,我也只能在心中暗譙搖頭嘆息,然後把兩人叫來身邊。然後如同上次一樣,這個阿偉還是一副覺得他沒錯,是主任先這樣叫,他不過是在"陳述事實"。而且~

主任說這個名字比較好聽。」他一副理直氣壯的樣子。


唉~我突然好懷念小時候,和二蔡吵架,爸媽都嘛直接修理了算。哪還慢吞吞的跟你講道理,直接說你哪裡不對,然後再揍一頓。好,處理完畢。你瞧,多簡單明瞭。那是個多麼民風純樸,低犯罪率的時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