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癌症有的救,愚蠢沒藥醫!」掛掉電話後,我氣急敗壞的向兔爺發牢騷。


起因是一個很要好的同學,在結束有緣無份一段感情之後,告訴我:

她要悄悄的把肚子裡的小孩生下來!!

什麼?生下來!?那孩子的爹呢?他知道他的血脈會流落在外嗎?沒事幹嘛搞出一條人命?!這世界的人口還不夠多嗎?

同學很堅持這是「她的」決定,跟孩子的爹沒有關係。「起碼這孩子有一半的基因是他出的,沒道理不讓人家知道吧!」我試圖冷靜,想點什麼話來說。『我們已經結束了,跟他已經完全沒有關係了。』

『一‧點‧關‧係‧都‧沒‧有。』她強調著。

「妳存款有多少?」『30萬。』
「娘家要幫妳嗎?」『機會應該不大。』
「那孩子生下來怎麼辦?」『請全日保母,假日再去接他。』
「………」
「那妳還是別生了,製造社會問題。」

『貓貓,妳太理性了!妳怎麼不想想,這是一個緣分,既然是緣分,為什麼不生下來?』
「這是孽緣吧!」我生氣了:「要孩子,麻煩先經過合法程序再擁有。妳不怕別人的流言緋語,可是小孩子呢?妳有沒有替這個小孩想過?」

『貓貓,妳不要預設立場。』
「這不是預設立場,這是現實社會。小孩子一出生就要錢,妳明明就知道。一個女人獨自工作跟養小孩有多辛苦,妳也知道。既然這樣,妳幹嘛生!!?」

『我怕一個人會寂寞。』
「那妳不會養貓養狗養紅毛猩猩!小孩生了丟給保母帶,他就不寂寞?!」


「妳根本是個不負責任又任性的媽媽!」氣到口不擇言了,這個頑固的女人,講不聽!
『貓貓,妳根本就不喜歡小孩。妳不會瞭解小孩有多可愛。妳也比較愛自己,根本不瞭解付出的快樂跟滿足。』


滿足個屁啦!

即使我再怎麼愛自己,我也知道小孩子應該在一個充滿愛的環境裡成長。人不能選擇自己要不要出生,不能選擇要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不能選擇有什麼樣的爸媽,可是至少可以選擇有能力才生養小孩。小孩生了就要養,就要教。什麼叫「養育」?就是養他還要教育他。我不認為生下這個小孩,把他丟給別人照顧。除了出錢,假日才「玩一玩」小孩。這樣的妳跟我說妳愛小孩。簡直比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更令人嗤之以鼻。



也許是沒想到一向支持她的我,居然會如此激烈反對,枉費她還第一個告訴我消息。最後兩人在電話裡有些不歡而散的味道。可是正因為是我最好的朋友,才會如此慷慨激昂的強烈勸阻她做傻事。

只是這是她個人意志的自由選擇,我能多嘴什麼?是我太多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